>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东航否认纵容乘客飞机吸烟 回应称将核实信息来源

2012年12月12日07: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东航否认纵容乘客飞机吸烟 回应称将核实信息来源]
  昨日,有网友发帖爆料称,近日东航一架上海飞往北京的客机内,一名头等舱乘客起飞后仍在座位上吸烟,不但其行为未被机组人员阻止,反而当同舱乘客手机拍照时,有人加以威胁直至删除照片。对此,东航昨晚发布微博称,通过反复调查核实,2012年12月2日MU5127航班飞行期间,未发生旅客所述的情况。

  爆料

  乘客拍照受阻并遭威胁

  昨日上午9时14分,新浪微博实名认证用户CNN驻北京记者“StevenCNN”发布一条微博,“请教东方航空何人可在东航航班上公然违反航空安全法?”

  “StevenCNN”描述称,12月2日晚,MU5127(上海-北京)虹桥起飞后,头等舱坐1A/B侧男性乘客在座位上吸烟,机组无任何反应。随后,当一同舱乘客手机拍下这一画面时,安全员立即阻止并欲夺手机删图但未果。而航班抵京后,出现了“数名大汉登机将拍照乘客围住威胁,迫其删除照片后才允许下机”的情况。

  该微博自发出后,迅速引起网友关注。数小时内,转发数接近一万五千次,评论四千多次。对于该条消息,大部分网友表示了对吸烟者的谴责,要求有关部门严查。但也有网友表示疑问,“打火机怎么过安检啊!他是怎么点的烟?” “该班次航班座次图显示头等舱第一排为"6A/C"开头,并没有"1A/B"的座次。”就座次号的质疑,“StevenCNN”迅速回应位置是“第一排A/B侧,不一定是1A/B。”

  昨日下午,记者拨打CNN驻北京记者站,核实该实名用户确认为该站记者,其名字为“Steven Jiang”,当日正在外地出差。

  随后,记者电话采访“Steven Jiang”,其始终不愿透露帖子外的更多内容。就“你是亲身经历这件事,还是从朋友那听说的”这一问题,“Steven Jiang”也没有回应。他只表示,一有最新消息,将立即公布。

  回应

  东航将与发帖人核实信息来源

  昨晚6时许,东航官方微博表示,东航关注到有反映旅客在航班飞行中吸烟的微博信息,通过对当班乘务长、安全员和机组人员对相关信息反复调查核实,2012年12月2日MU5127航班飞行期间未发生旅客所述的情况。东航将与微博信息发布人@StevenCNN联系,进一步核实信息来源。

  针对这一解释,不少网友们认为,当事双方都没有拿出证据,事情经过到底如何还不得而知。作为东航,其应该公布事发时的飞行录音,这样才有说服力。同时,有媒体和网友呼吁,寻找目击的乘客和拍照的乘客,如果真有此事,可以利用软件将删除的照片恢复。

  链接

  根据国际民航组织(ICAO)的统计,80%的机上火灾都是因旅客在厕所吸烟、在垃圾桶随意丢弃烟头引燃垃圾桶的废纸而引发。

  出于安全因素,我国早在1988年,民航总局就规定所有在其注册的民用飞机都必须禁烟,并在飞机明显位置悬挂相应标志。(记者展明辉)

  作者:展明辉 (来源:新京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