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律师获准核查“摇号帝” 中签“刘雪梅”为重名

2012年12月12日07: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律师获准核查“摇号帝” 中签“刘雪梅”为重名]
  12月10日,向市交通委申请摇号信息公开的律师田小皖,获邀来到市交通委,现场查阅摇号帝“刘雪梅”及摇号其他相关信息。田小皖查阅后称,中签的“刘雪梅”身份证号均不相同,应是存在重名现象,才导致“刘雪梅”连续7个月中签。

  今年5月至11月期间,“刘雪梅”这个名字连续7个月中签,被网友戏称“摇号帝”(本报连续报道)。对此,北京市国联律师事务所律师田小皖向北京市交通委申请公开参与今年5月至11月期间名叫“刘雪梅”的申请人数、中签人数及其申请编码。

  申请信息公开获准现场查阅

  针对摇号帝“刘雪梅”一事,北京市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办公室曾表示,购车摇号申请人重名现象较为普遍,如姓名为“刘雪梅”的申请人数有75个,其中20个已中签,占26.7%。

  对此,律师田小皖依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申请政府信息公开,于11月29日通过快件的方式,申请政府信息公开。

  12月6日,有交通委工作人员致电,告知其可以到市交通委,以现场查阅的形式公开信息。

  前日10点半,田小皖如约来到市交通委,据其介绍,共有5名涉及摇号的负责人及信访、法制办、技术、记录等工作人员与其现场查核信息。

  昨日,此事也得到了市交通委的证实。

  查阅后称摇号“没问题”

  田小皖说,在现场查阅时,他发现显示为“刘雪梅”的多名申请人,其登记的身份证号均不相同,应是存在重名现象。

  随后,田小皖希望查阅诸如“李伟”等常用人名的中签概率,以便从侧面了解“刘雪梅”中签是否属正常现象,但据其回忆,只能搜到含“李伟”二字的中签者姓名,即会出现如“李伟磊”、“李伟佳”等干扰项,所以他无法精确计算常用人名的中签概率,只能粗略计算出中签概率为20%多。

  经过沟通了解,田小皖认为在整个摇号链条中,市交通委只负责摇号,而不负责前期的资格审核和后续处理,“从我看到的情况,出现的问题应该不大,或者说没有问题。”

  对话

  “申请公开,就想看有无猫腻”

  新京报:为什么要申请公开这些信息?

  田小皖:因为出了“刘雪梅”这个事,就想着申请了解到底是怎么回事,想看看里面是否有猫腻。他们可能觉得有个人过来看一下,打消下大家的疑虑也好。

  新京报:感觉此行收获大吗?

  田小皖:感觉他们态度很好,对这个事情也很重视。他们也说,网上不断有新闻出来,他们的压力也大,虽一再向公众传达信息说摇号没问题,但还是一再遭质疑。

  新京报:你这次最直观的感受是?

  田小皖:最直观的感受就是交通委只负责摇号这一块,他们的操作比较开放、公正,他们给我了一份书面答复,针对我的信息公开申请,此外,我向他们提了些老百姓都关心的问题,不在我申请公开范围,但他们能回答的也都回答了。(记者许路阳)

  作者:许路阳 (来源:新京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