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山村男子为牟利拜师学造枪 家中暗藏小型兵工厂

2012年12月12日08:14
来源:云南网 作者:戴振华 常宗波
原标题 [西双版纳男子自己造枪卖 家中成小型兵工厂]
 

缴获私造的折叠式步枪
缴获私造的折叠式步枪

  勐腊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一个偏远山村的村民盘某家中,竟暗藏着一个“小型兵工厂”,日前被西双版纳州森林公安捣毁,缴获了一支威力巨大的步枪、70发子弹、18根枪管、7台制枪仪器设备及一批枪支配件。

  大山深处藏“兵工厂”

  “关累镇曼康村村长盘某在家里私造枪支”,12月5日中午1时许,西双版纳州森林公安局勐腊派出所侦查员,接到群众匿名举报后,迅速赶到位于勐腊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的曼康村,对盘某进行秘密布控。

  当晚,为避免打草惊蛇,森林民警趁盘某外出之际,对其房屋四周进行秘密侦查。发现在他家背后靠近山沟的一个简易棚子里,摆放着电焊机、电磨机、手式钻孔机等制造枪支的各种仪器设备,同时还有大批待加工的枪管、扳机、枪柄等枪支配件凌乱地丢弃在地上,俨然一个隐蔽的“小型兵工厂”。

  12月7日,得到盘某要到勐腊县城的消息后,勐腊派出所办案民警在勐腊保护区管理所附近采取守株待兔的方式将其抓获。随后对盘某家进行突击检查,在卧室内查获70颗步枪子弹,在房屋背后查获18根枪管和用于制造枪支的电焊机、车床、小型切割机、打磨机、枪托、焊条等大量工具。民警还在晾晒衣物的铁丝上,缴获了用床单层层包裹着的一支步枪。

  为牟利拜师学造枪

  据盘某交代,为了造枪牟利,他在去年12月份花了2200元到勐伴镇跟人学习了3天,学会了造枪技术,还向对方购买了一支可以使用步枪子弹的猎枪,作为制枪样品带回了家。

  今年5月,盘某到勐远街上购齐了造枪的工具和两根枪管后,就回家开始造枪,先后造了5支枪。由于技术不过关,枪不能正常使用,无法出售。他又经过两个月的反复试验,终于在7月成功制造了一支能够发射半自动步枪子弹的步枪,并以1200元的价格卖给了勐腊农场的李某。

  9月,盘某再次制造好了1支枪,以800元的价格卖给了勐腊镇的朋友盘某,并额外送了对方1支抢。11月5日,盘某的老挝亲戚和一名男子慕名携带了5根枪管来找他,并要求其以每支枪800元的价格,制造5枝步枪,盘某没想到枪未制好就被警方查获。

  截至昨晚7时记者发稿时获悉,盘某因涉嫌非法制造、买卖枪支和非法持有、私藏枪支、弹药罪,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