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分析称埃及革命未结束 释放伊斯兰主义原始愤怒

2012年12月12日08:15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美报:埃及革命远未结束(组图)]
12月11日,埃及法官组织主席艾哈迈德·赞德中在记者会上讲话。新华社发
12月11日,埃及法官组织主席艾哈迈德·赞德(中)在记者会上讲话。新华社发

  首先,革命煽动了阿拉伯的“民意”概念。长期被剥夺权力的人民已在历史上通过多次间歇性爆发表达了他们被压抑的政治挫败感。今天,当选领导人担心遭到公众批评,竭力争取支持以确保连任。公民现在认识到自己的政治力量,他们会投票给那些最能代表他们心声的人。

  其次,埃及压倒性多数的人表示欢迎民权国家,拒绝接受军人共和国或神权国家的概念。赢得大选的大部分伊斯兰主义者已接受适用民法而不是伊斯兰教法的国家原则,既不疏远宗教,也不通过法律强制推行宗教。穆尔西和穆斯林兄弟会任何企图扭转这一趋势的做法都将遭到民众的反对。

  第三个重大的现实是人民对宪政民主政府体制的欢迎。埃及与其他阿拉伯国家一样,面临着战争、主权及国家建设等殖民地时期之后的挑战,因此民主几乎算不上国家的首要任务,遑论政权的目标。如今,民主的倡导者包括那些直到最近还将民主谴责为“非伊斯兰”的人,还包括那些甚至连民主的概念和内涵都无法完全定义的人。

  与此同时,在2011年月之后引起极大骚动的力量将继续驱动或抑制变革。

  安全组织、军事梯队、官僚主义和旧寡头政治发动绝望的复辟,但未来不属于他们。尽管这些反动势力在缺乏变革和持续的混乱中继续利用民众的不满情绪,但其独裁发展受到非议。

  革命也释放了伊斯兰主义和其他长期压抑的原始愤怒。

  考虑到埃及经济与国家机构的可怕状况,伊斯兰主义者并没有针对遗留给他们的问题提出具体的解决方案。然而,人们期望他们的领导人一旦大权在握,拿出的是成绩,而不仅是喊喊宗教口号。

  随着政治化的伊斯兰教在塑造未来方面开始发挥更大的作用,不断发展的强权政治也将塑造伊斯兰主义运动。他们可以选择,要么成为穆斯林民主主义者,要么失去他们的民主成果。

  (未经《参考消息》授权,任何单位、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来源:新华国际)
[上一页] [1] [2]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