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马英九遭抗议民众扔鞋 随扈手疾眼快打掉(组图)

2012年12月12日08:15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马英九遭抗议民众扔鞋 随扈手疾眼快打掉(组图)]
马英九遭抗议民众扔鞋 随扈手疾眼快打掉

  马英九10日在景美人权文化园区“2012世界人权日”开幕致辞时,先遭民众丢包包呛声;包包因力道不足,在讲台前落地,接着又飞来一只鞋子,被已提高警觉的随扈用手拨掉。面对两波“攻击”,马英九脸色不变、淡定地致辞完毕。

  据台湾媒体报道,马英九近日参加世界人权日活动,致辞时先被民众呛声,之后有民众朝马英九丢掷包包与运动鞋,幸好维安人员眼明手快,将鞋子拍掉。在人墙保护下,马英九强调“要贯彻相互尊重跟包容的精神,否则人权理念无法落实”。

  警方调查,朝马英九丢鞋的王姓男子自称是政治受难者家属,也是某“独派”团体成员,已由负责维安的人员带回侦办,丢包包者则没找到。

  当天是世界人权日,文化部在新北市新店区的景美人权文化园区举办人权日纪念活动,邀请170多位受难者及家属,重返当年关押政治犯的军事看守所旧址。马英九并颁感谢状给捐赠文物、充实人权馆史料的白色恐怖受难者陈孟和等7人。

  “文化部长”龙应台先上台致辞,遭到台下民众呛声:“你不是台湾人,你不要讲话!”、“台湾没有人权!”

  龙应台多次询问台下民众:“我可以继续吗?”但群众仍呛龙“没资格代表政治受难者家属发言”,龙应台也反击:“那你有什么资格代表所有的人?”但随即向台下长辈说对不起,她希望抗议者尊重其他台湾人的情感。

  马英九上台致辞时,群众更大呼马英九下台,甚至作势要冲上台,遭到维安人员阻挡。

  马英九说,担任“法务部长”以来,人权一向是他最重视的议题,人权馆的成立,也证明当局愿意面对历史。“重视人权,不是口号,我的承诺我一定做到……”此时突然有一个包包飞向讲台,因力道不大在讲台前落地。

  维安人员见状在讲台前筑起一道人墙,马英九则提高分贝说:“在长达38年的戒严统治,造成许多冤狱等错案……”话讲到一半,台下又飞来一只运动鞋。运动鞋朝马英九的演讲台飞去,维安人员赶紧出手将这只鞋子拍落,同时又筑起第二道人墙,丢鞋的王姓男子也被维安人员带走,马英九在风波中完成人权日的致辞。
马英九遭抗议民众扔鞋 随扈手疾眼快打掉
马英九(左图左后)天至参加“世界人权日”致辞时先遭抗议民众丢包包呛声,随后又有民众丢鞋子(左图),特勤林宜民(右图)挥手挡下。

  人肉盾牌中 特勤林宜民机警拍下飞鞋

  在景美人权文化园区挡下“飞鞋”的特勤林宜民,隶属“中兴警卫室”,今年30岁,陆军少校;不过林宜民或安全部门都相当低调,只表示这是职责所在,不需要特别关注。

  这场抗议活动,台安全部门事先已收到情资,知道会有人来闹事,除了提前加强部署外,“中兴警卫室”也出动过半人力。前一场在台北远东饭店执勤的随扈,待马英九致辞一结束,就陆续撤离赶往景美支援,特勤中心副指挥官许燕情也在场坐镇。

  当马英九抵达人权园区,所有特勤即绷紧神经,在讲台四周“眼观四面、耳听八方”。当“第一波攻击”发起时,内卫区立刻缩小,近廿人将讲台团团围住形成“人肉盾牌”;眼尖的林宜民就是在此时机警大手一挥,拍下飞来球鞋。

  对网友质疑现场安检是否有疏失,官员私下表示,因有维安顾虑,安检其实特别注意,每个包包都要打开检查,“但谁知道会有人把穿在脚上的鞋子拿来当武器,总不能叫人家脱鞋进场吧。” (来源:东南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