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掀“反腐风” 地方提速治腐 > 最新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张洪泉:李春城落马是“杀大立威”

2012年12月12日08:3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洪泉
原标题 [候补中央委员李春城落马是“杀大立威”]

  据中纪委有关负责人证实,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12月6日新华社)

  18大后,反腐行动如火如荼,先后原重庆市北碚区区委书记雷政富的“艳照门”,后有山西省公安厅副厅长兼太原市公安局局长李亚力被停职,中间有候补中央委员、四川省委副书记落马。而其中最有看点的就是候补中央委员李春城落马,本人认为,李的下马是新一届领导人“杀大立威”的一个重要举措。

  改革开放30多年以来,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发展经济成为各级干部的重要工作,而以公共建设、公共资源分配、土地出让等权力都集中在公务人员手中,尤其是一把手的权力更是炙手可热,让一些唯利是图的商人围追堵截,各种糖衣炮弹“瞄准”了各级地方官员。

  反腐几乎是历届国家领导人逢会必谈的话题,也是国家各种工作中的重中之重。在过去的贪腐处理过程中,让人公众感觉基本上处理的都是小级别的喽啰,偶尔处理个大级别的,也大多是个副职,往往给人一种“杀鸡吓猴”的感觉。而实际上,经过多年的腐败洗礼,现在的猴都成了“猴精”、“猴王”,别说吓唬他们,即便那些小喽啰也都习以为常,感觉不痛不痒了。

  在这种环境下,急需使用“杀大立威”的方式来处理腐败,让那些罪大恶极、民愤极大的腐败干部下马,达到一种“处理一个,教育一片”的效果。候补中央委员是什么概念,这个大家都很清楚;这样级别的“猴”出现大问题,照样被处理,那些有问题的“鸡”能不害怕?

  当年乾隆皇帝离任,嘉庆上台,将大贪官和珅拿下,给政府提供了巨大的财政支持。新一届领导班子不妨效仿,将那些腐败官员的不义之财搜集起来,投入到军事或者民生上,也是一件大功德。

  其实,光让“鸡”害怕不是目的,“杀大立威”的主要目的是“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是让大家在以后的工作中不再做一些违规违法的事情。本人不赞成朱元璋式“见腐就杀”的反贪模式,但认为对于当前反腐,就应该以李春城这个事件为一个点,制定一个专门的办法:以前出现的腐败问题,只要主动跟组织主动交代,交出腐败物资,就可以减轻处罚;以后发生问题的,一票否决,直接入狱。对于在接受自首过程中出现的腐败现象,同样是一票否决制,剥夺其政治甚至是个人生命。

  唯有此,才能更好的建设“美丽中国”。

  张洪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