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军第三次发射X-37B飞行器 执行绝密试飞任务

2012年12月12日08:36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美军第三次发射X-37B飞行器 执行绝密试飞任务]
  中新社休斯敦12月11日电 美国空军11日在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第三次发射X-37B“轨道试验飞行器”,执行绝密试飞任务。

  本次X-37B飞行器由“阿特拉斯5”型火箭发射入轨,使用的是曾于2010年4月执行首次近地空间秘密试飞任务的第一架原型机。

  据《今日佛罗里达》报道,阿特拉斯火箭升空17分34秒后,转换为保密模式,对外封锁一切消息。这是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执行机密军事任务的标准操作程序。

  美国空军新闻发言人特蕾西邦克表示,与前两次飞行任务相似,本次飞行器的有效载荷和任务详细信息是最高机密,但重点仍是测试“稳定、可重复使用的无人驾驶空天测试平台”。

  美国媒体猜测,飞行器上可能搭载间谍卫星使用的传感器,其任务就是在太空测试这些设备。

  X-37B“轨道试验飞行器”计划启动于1999年,由美国空军快速反应能力办公室负责。总共两艘飞行器,均由波音公司制造,机体长8.8米,翼展4.5米,形似“迷你航天飞机”,可重复往返太空和地面,发射方式与普通航天飞机无异。

  第二架原型机于2011年3月发射升空,执行了469天在轨试验任务后,于今年6月返回加利福尼亚范登堡空军基地。空军官员表示,此次飞行器有机会在美国宇航局肯尼迪航天中心的航天飞机跑道上降落。

  X-37B飞行器被称作是2003年“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爆炸后最值得期待的太空发射之一,在十几年的研制中,美国政府投入数亿美元资金。用《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周刊的话说,涉及X-37B的任务细节几乎不为人知。也正因为它的神秘,外界猜测X-37B将成为一种跨时代的超音速武器,很多人担心这是太空军事化的开始。

  多名专家表示,这种飞行器主要充当能快速响应需求的太空“眼睛”,而非外界猜测的那样是空天武器。美国空天技术专家、曾在中情局任职的汤姆森认为,X-37B的运行轨道类似侦察卫星,它如果作为侦察平台,能保持最新的绘图与成像能力,可在数小时内完成部署,实现快速战术响应。安全世界基金会技术顾问维登认为,X-37B的轨道倾角为42.79度,这意味着它能对南北纬42.79度之内、包括中东等热点地区的较大范围进行频繁观测。

  报道称,美军一直强调“X-37B并非是太空武器,只是航天飞机的升级版,主要用于完成科学试验”,但不可否认其具有重要的军事潜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