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王亚伟借招行复出 客户资金门槛或超千万

2012年12月12日08:42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王亚伟借招行复出 客户资金门槛或超千万]
  原“公募一哥”王亚伟的第一个私募信托产品将和招商银行合作推出。记者昨日从招行总行相关负责人处获悉,王亚伟选择了招行私人银行作为其复出的渠道,但不愿意透露拟发行私募产品的相关细节。

  招行私人银行业务业内鼎鼎大名,王亚伟是国内最牛公募基金经理;招行和王亚伟的联手合作,可谓强强联合。接受采访的业内人士昨预期,招行私人银行一天募集十几亿规模阳光私募的记录或将被王亚伟打破,王亚伟产品的认购或将以更小时间单位计算。

  曾传王亚伟参与“睿远三期”

  11月下旬,某媒体报道,原“公募一哥”王亚伟将借道招行理财产品复出,其掌舵的千合资本将参与管理招行正在发售的“招商银行钻石财富系列之睿远三期理财计划”(简称“睿远三期”)中的证券类资产,掌管资金最高可达3.2亿元。当时招行的回应是王亚伟没有参与招行“睿远三期”管理。而据接近千合资本的人士透露,王亚伟的首只产品估计12月面市。

  当时接受记者采访的招行总行相关人士表示,会为招行睿远三期理财产品找最好的投资顾问,之前主动联系过王亚伟及其他私募基金经理,但目前均未正式签约。

  “睿远三期预计发行规模约10亿元,投资方向是固定收益类资产60%~100%,证券类资产不高于40%。固定收益类资产的投资,由招行总行自己来管理。而证券类资产的投资,则由王亚伟的私募基金来管理。”一名理财客户经理透露。

  首个信托产品与招行合推

  王亚伟于1998年进入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从事基金投资工作。今年5月7日,时任华夏基金副总经理王亚伟宣布离职。

  2012年9月28日,王亚伟注册成立深圳千合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地址为深圳市南山区粤兴二道6号武汉大学深圳产学研大楼,经营范围为受托资产管理、股权投资、投资管理等,注册资本金1000万元人民币,王亚伟是唯一股东,并担任公司执行董事、法定代表人和公司总经理。昔日最牛公募基金经理正式转做私募。

  转做私募之后,王亚伟第一个私募信托产品将和招行合作推出。招行曾担心王亚伟作为从公募转到私募的代表人物,大力支持会触动公募基金和监管部门敏感的神经。但巨大的利益吸引着双方,经过一个多月的接触,目前,双方已经形成了产品说明、关于利润分成的合同等多项协议,王亚伟复出的第一个信托产品,双方都签署了排他的独家合作协议。

  招行有关负责人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招行私人银行部和王亚伟的合作刚刚开始,还不是十分成熟,不确定因素较多。另外,私人银行业务私密性比较高,双方都不希望合作事项被过度关注,招行目前没有可向外披露的详细信息。

  招行私人银行部相关人士透露,招行私人银行部和王亚伟的合作,是合推一个私人银行信托产品,算是一个非常小的合作项目。目前已经选定了一批目标客户。

  “王亚伟在资本市场的品牌非常好,散户都信他,产品销售肯定没问题,对招行也是一个品牌,我相信会有不少客户为了王亚伟慕名而来,来体验招行私人银行的服务。”一位招行人士透露。

  客户资金门槛或超千万

  据悉,在市场传闻王亚伟借道招行复出之际,就有不少非招行客户的高净值客户致电招行私人银行询问和王亚伟合作是否属实。原“公募一哥”王亚伟的市场号召力,或是招行联手王亚伟的一个重要原因。

  据消息人士透露,王亚伟和招行合作的这一信托产品的目标客户为高净值人群,门槛在千万级别,且资金量不得超过个人资产的5%。

  “王亚伟的产品具有高度私密性,主要面对招行私人银行客户中的少数顶级客户。”招行私人银行部有关人士透露,“以往发行的私募产品门槛大都是在300万至500万,而王亚伟这次是1000万元起步,按照招行私人银行单一项目最大投资金额不得超过个人总资产20%的规定,王亚伟的客户个人身价起码要在5000万元以上。”

  据了解,招行和王亚伟合作的信托产品将采用分配制、配给制销售,各个分行是有配额的。专门销售给第三方存管的客户,不给其他风险偏好低的客户。只针对有炒股需求的客户,销售对象是招行经过精准研究的,通过一些数据测算出来的目标客户。

  一渠道人士表示,王亚伟的市场号召力很强,首只产品募集几十亿规模不是问题。但据招行私人银行部有关人士透露,首只产品的募集资金可能控制在10亿元以内,待第一期有了业绩支持,以后再扩大募资规模。据悉,王亚伟的首只私募产品将只限于投资国内市场。

  近年来,招行私人银行业务正成为新的利润增长点。统计显示,继2010年率先在国内同业中实现盈利后,2011年实现税前利润8.4亿元,2012年上半年实现税前利润7.2亿元。2012年预计核算税前利润会超过15亿元。目前,招行已经在全国22个核心城市开立了27家私人银行理财业务服务中心,客户数量达2万多人,管理总资产超过4100亿。

  王亚伟会否再创辉煌?

  重组股曾是王亚伟叱咤A股市场的“杀手锏”,市场人士对王亚伟首只产品将采取何种策略充满好奇。不过,据了解,王亚伟近日在香港设立的Top Ace资产管理公司,定位为“崭新的大中华对冲基金,专注于亚洲,采用长短仓策略”。据悉,长短仓是选择具有相关性标的进行对冲以锁定风险。

  但坊间一直认为,华夏基金强大的投研平台是王亚伟坚强后盾,离开了这个平台,王亚伟或许什么都不是。因为从以前“私奔”的一些公募基金经理业绩来看,不少人业绩糟糕得一塌糊涂,甚至已经清盘了。此次王亚伟复出,能否再创辉煌?

  目前,仅“王亚伟”这三个字就是难以估量的金字招牌,他成立深圳千合资本后就传出有多家银行上门谋求合作,客户把银行电话都打爆了要求购买王亚伟的产品。

  “我的投资风格是尊重市场、挖掘市场中被低估的投资机会”,王亚伟总结自己多年以来的投资风格说。如果他不像“欧洲股神”安东尼·波顿那样被无良公司欺骗,能够挖掘出被市场错误定价的投资机会,倒也不排除“一哥”再创辉煌。复出后的王亚伟是否能延续他在公募基金领域曾经创造的业绩神话,投资者不妨拭目以待。 (来源:深圳商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