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林中森盼两岸深化经贸合作 便利民众往来求学就业(图)

2012年12月12日09: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林中森盼两岸深化经贸合作 便利民众往来求学就业(图)]
罗志军昨会见海基会董事长林中森。新华日报 记者朱 江摄
罗志军昨会见海基会董事长林中森。新华日报 记者朱 江摄

  12月11日,中共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在南京金陵饭店会见了到访的海基会董事长林中森。中共江苏省委副书记石泰峰、海协会副会长李炳才等参加会见。

  罗志军代表省委、省政府对林中森一行来江苏访问表示欢迎。他说,林先生荣任海基会董事长后,两次来大陆参访都把江苏作为重要一站,充分体现了海基会和林董事长对苏台交流合作的重视支持。两岸关系发生历史性转折以来,海协会与海基会先后举行8次会谈,签署18项协议,在促进两岸关系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得益于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苏台经贸合作取得丰硕成果,江苏累计利用台资约占大陆总量的三分之一,苏台贸易额占到两岸贸易总额的四分之一,特别是在南京举办的海峡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已成为两岸交流合作的四大平台之一。同时,苏台两地在教育、文化、旅游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也越来越密切,目前在苏工作和生活的台商有近10万人,在江苏各类学校就读的台湾学生有6400多名。罗志军表示,江苏素有亲商、安商、富商的好传统,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台商在江苏的发展,尽最大努力帮助台商克服当前困难、拓展内需市场,尽最大努力为台湾同胞在江苏生活、就业和子女教育等提供更多的便利,切实保护台商台胞的合法权益,为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增进两岸同胞福祉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林中森感谢江苏省委、省政府和罗志军书记的热情接待。他说,现在是60多年来两岸关系发展最好的时期。在“九二共识”基础上,两岸的人民和领导者充分运用自己的智慧,开创了两岸和平稳定、繁荣发展的新局面。江苏是台商在大陆投资最多的省份,长期以来各级政府对台商都非常关照,尤其是近年来受国际经济不景气的影响,一些台资企业生产经营遇到了相当大的困难,在江苏都能得到友善的回应和热情的帮助。在苏台商也坚持合法经营,善尽社会责任,使两地人民都深受其益,实现了互利双赢。期盼两岸未来进一步深化经贸合作,同时积极为两岸民众到对方求学、就业等提供各种便利,不断互释善意、累积互信、扩大合作,为两岸人民创造更多福祉。(新华日报) (来源:中国江苏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