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在港上市中资企业密切关注港交所“信息披露”新规

2012年12月12日09: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在港上市中资企业密切关注港交所“信息披露”新规]
  香港联合交易所将从2013年1月1日起执行上市公司信息披露新法,为避免日后“触雷”,在港上市的中资企业正密切关注并研究新法。业内人士指出,大多数企业需要1至2年才能适应新法,相关法务需求服务将会大增,新规虽然更为严厉,但如果能充分利用“安全港”条约则能降低违规风险。

  该项新法律对在香港上市公司及其董事和高级人员施加信息披露法定义务,以及如违反该法律义务须承担的民事法律责任,因此备受市场人士关注。据悉,此项法律出台的背景是针对内地在港上市企业信息披露不力,避免股价波动剧烈影响市场运行。

  新法中有几项“安全港”条文,可以不算作违反信息披露法规:关乎未完成的计划或商议的消息,商业秘密,关乎外汇基金或中央银行提供流动资金支援的消息,以及香港法庭或香港法例禁止披露的消息。专家称,这些条款的有效运用将令企业避免潜在法律责任。

  瑞生国际律师事务所香港办事处执行合伙人刘瑞隆表示:“几星期后(即2013年1月1日),新法将取代自香港联交所约30年前成立便一直有效的以《上市规则》为本的披露制度。我们支持香港实施新法律,并预计将需一或两年时间才可适应新的制度。许多客户已经要求本所就遵守新法律一事向他们提供相关的法律意见与指导,并向其董事及高管人员提供培训。”

  据悉,为了更好履行联交所新规,充分认识股价敏感信息制度的变化,瑞生国际律师事务所协同香港董事学会、香港特许秘书公会、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以及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日前举办了香港上市公司股价敏感信息(内幕消息)披露的新法律研讨会。 (来源:经济参考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