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韦斯身患癌症 > 查韦斯身患癌症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查韦斯抵达古巴接受手术 执政党或面临政治动荡

2012年12月12日09:58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外媒:查韦斯病重引媒体纷纷猜疑(图)]
图片说明:10日,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左在委内瑞拉迈克蒂亚机场与送行人员道别。新华社发
图片说明:10日,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左在委内瑞拉迈克蒂亚机场与送行人员道别。新华社发

  抵达古巴拉美领导人送祝福

  【西班牙《国家报》网站12月10日报道】查韦斯的飞机在1 0日凌晨1点15分从加拉加斯机场起飞,当委内瑞拉人民早晨醒来,他已抵达古巴以便接受第四次癌症手术。临行前查韦斯将总统职务交由副总统兼外长尼古拉斯·马杜罗代理,后者被查韦斯指定为接班人。

  拉美各国领导人纷纷对查韦斯表示祝福,阿根廷、哥伦比亚、智利和玻利维亚总统纷纷发信息表示支持,厄瓜多尔总统科雷亚今天早上宣布闪电访问哈瓦那,以陪伴查韦斯几个小时。

  “祖国万岁”是查韦斯登机前说的最后一句话。

  查韦斯在前往哈瓦那之前,在总统府召集军队所有高层人员,举行新国防部长的宣誓仪式。他表示,政府和军队都得到了良好安排,革命有保障。

  【埃菲社加拉加斯12月10日电 】委内瑞拉副总统尼古拉斯·马杜罗周一作为代理总统参加第一场活动时为查韦斯的健康祈祷,并饱含深情地表示他将“此生不渝”地忠于查韦斯。

  马杜罗在官方活动之后的讲话中含着泪水说:“在这场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战争中,查韦斯拥有人民的支持,拥有并将始终拥有我们的支持。我们忠于查韦斯,此生不渝。”

  他呼吁大家用勇气、爱和祈祷克服委内瑞拉当前的情况,并呼吁民众踊跃参与12月16日的地方选举。

  “情况危急”西报透露病情细节

  【西班牙《阿贝赛报》12月10日报道】本报通过情报渠道获取的院方消息称,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之所以决定接受新的外科手术,是因为吐血和严重的腹部疼痛。此外,有消息称其体内的癌细胞已经转移至骨头,因此病情进一步加重。

  根据院方的报告,查韦斯11月27日抵达古巴时“情况危急”。报告称,11月24日,查韦斯感觉到腹部剧烈疼痛,已经无法起床。当晚他曾两次失去意识,持续时间在两分钟至两分半钟左右。伴随着疼痛的逐渐增强,查韦斯在11月26日吐血并无法进食。在这样的情况下,11月27日他被紧急送往哈瓦那。

  消息称,一个由多名肿瘤学家、外科专家和一名生化专家组成的俄罗斯医疗队11月28日乘坐俄罗斯政府特派专机抵达哈瓦那,开始对查韦斯进行治疗。

  最近的检测旨在确定查韦斯吐血的诱因究竟是原先的肿瘤,还是出现了新的肿瘤,抑或是因为大量摄入药物而引发的溃疡所导致的,专家最终得出的结论是建议立即进行外科手术。进行新一轮化疗的可能性已经被排除,因为查韦斯极不稳定的健康状况已经不允许接受化疗。

  查韦斯本人在8日发表电视讲话时也承认自己正忍受“相当程度的疼痛”,只能依靠强力止痛剂缓解痛苦。尽管他已尽量选择不至引起恐慌的言词,但从其表情能够明显看出他正承受巨大痛苦。

  事出突然委或面临“政治动荡”

  【英国《金融时报》网站12月10日报道】查韦斯周末突然宣布癌症复发,他首次明确指定继任者,以此尽力压制有关执政党内部权力斗争的问题。

  观察家说,指定政治继承人后,查韦斯在短期内降低了政府不同派系之间权力斗争引发混乱的风险。但是,他的癌症复发将在未来几周加深政治上的不确定性。

  据信,49岁的尼古拉斯·马杜罗赢得查韦斯的青睐,因为他据认为最有能力协调社会的不同部门并联合对立的政府派别。马杜罗自2006年以来担任外交部长,这段处理国际关系的经历或许也对他有利。

  但马杜罗在执政党内部仍然有竞争对手。主要对手据认为是曾经从军的议长迪奥斯达多·卡韦略。据认为,卡韦略得到军方支持,而且与“玻利寡头”交往很深“玻利寡头”指的是靠着与政府的密切关系获利的商人。

  委内瑞拉仍然是一个意见严重分歧的国家。虽然查韦斯轻易赢得10月份的大选,但他的对手、很上镜的40岁州长卡普里莱斯也得到650万张选票,而反对派已经迅速抨击政府谈论的“继任”计划。

  但是,分析家警告说,反对派东山再起并非易事。

  【英国《金融时报》网站12月10日文章】拉美左翼之父卡斯特罗已经86岁,身体虚弱。他的“意识形态之子”查韦斯年仅58岁,但这位委内瑞拉总统的癌症开始恶化。

  如果他们离去,将标志地区政治的深刻转变。

  查韦斯可能希望自己能像卡斯特罗那样顺利地移交权力。但是,查韦斯在委内瑞拉面临另一种历史条件。与作为人民武装起义领袖上台的卡斯特罗兄弟不同,查韦斯的合法性归功于选票箱。而且查韦斯本人制定的新宪法要求,他一旦去世就得举行新的大选。

  少了这位具有领袖魅力的坦克指挥官,“查韦斯主义”将面临极不确定的未来这原本就是一项高度个人化的政治事业。下周的区域选举或许将体现这个未来有多不确定。(未经《参考消息》授权,任何单位、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来源:新华国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