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欧洲议会通过统一专利体系

2012年12月12日10:40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欧洲议会通过统一专利体系]
  新华网布鲁塞尔12月11日电(记者王寰鹰)欧洲议会11日投票通过欧洲统一专利体系。这意味着,在30年讨论后,这一方案终于尘埃落定,即将付诸实施。

  在10日举行的欧盟成员国工业部长会议上,这一方案已获得成员国的批准。欧盟委员会负责内部市场和服务事务的委员巴尼耶说,该方案获得通过是“一个历史性决定”,将促进成员国的技术创新和经济增长。

  欧盟27个成员国中的25国同意加入欧洲统一专利体系,但意大利和西班牙因不满本国语言未被纳入统一专利使用语言而拒绝加入。德语、英语和法语是这一体系下提交的专利申请文件必须使用的语言。

  在今年的欧盟领导人夏季峰会上,与会各成员国领导人就欧洲统一专利体系方案的最后一个议题欧洲统一专利法庭的选址达成一致,决定将这一法庭的总部设在法国巴黎,同时在英国伦敦和德国慕尼黑设立两个分支机构,分别负责有关化学类专利和机械工程类专利的诉讼和判决。

  根据目前欧盟各国的专利体系,发明人在欧盟申请专利有两条途径:一是在欧盟成员国直接申请,但专利只适用于这个国家;第二种则是先向欧洲专利局申请,获准后再到各成员国申请生效。这种体系耗时耗力,成本高昂,手续复杂,严重阻碍了专利申请人的积极性,降低了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的创新能力,使得欧盟整体竞争力受影响。

  根据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提供的最新数据,2011年,中国受理了52.6万件专利申请,美国为50.35万件,而欧洲平均每年仅有约6万件专利申请提交。

  欧洲统一专利体系有望彻底扭转欧盟在这一领域的不利局面。今后,发明人只需在欧盟有审批资格的25个成员国中任何一个国家申请,通过后就可获得在全欧盟都有效的专利。这一体系若按计划顺利实施,第一批欧洲统一专利将在2014年4月问世。

  作者:王寰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