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朝鲜突然发射卫星 > 12朝鲜发射卫星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朝鲜宣布成功发射卫星 安理会将召开会议应对

2012年12月12日12: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朝鲜宣布成功发射卫星 安理会将召开会议应对]
  视频:朝鲜称光明星3号卫星发射成功来源:中央电视台

  中新网12月12日电 朝鲜中央通讯社发布消息称,朝鲜12日在平安北道铁山郡西海卫星发射场使用“银河3号”运载火箭成功发射“光明星3号”二期卫星,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当天,韩国、日本等国对朝鲜进行谴责。联合国安理会也计划召开会议,应对朝鲜火箭发射。

  朝鲜12日突然发射火箭 系首次成功

  韩联社12日首先发布消息称,当地时间12日上午9时51分,朝鲜在平安北道铁山郡东仓里的火箭发射场发射火箭。随后韩国有关方面初步分析结果显示,朝鲜在当地时间12日上午9时51分发射的火箭残骸坠落至朝鲜事先预测的海域,韩国军方初步判断朝鲜火箭发射或获得成功,目前正在分析火箭发射的轨道。

  朝鲜发射火箭后,韩国部署在西海上的宙斯盾舰“世宗大王”舰雷达首次探测到了朝鲜火箭。朝鲜一级火箭于当地时间9时52分分离,53分通过白翎岛上空,一级火箭推进器坠落在全罗南道边山半岛西侧。疑似为朝鲜发射火箭二级火箭推进器的物体坠落至菲律宾近海,有关方面正在分析它是二级火箭推进器还是整流罩。

  今年12月1日,朝鲜宇宙空间技术委员会发言人宣布,朝鲜将遵循“金正日遗训”,于10日至22日使用“银河3号”运载火箭从平安北道铁山郡的西海卫星发射场向南发射“光明星3”号二期科技卫星。仅在数天后, 朝鲜宇宙空间技术委员会发言人称,在最后阶段推进发射准备工作时,发现运载火箭第一级操纵发动机系统出现技术缺点,因此将发射卫星预定日期延长至12月29日。

  韩国军方消息人士11日根据最新卫星图像显示,朝鲜的科学家和技术人员正将火箭从平安北道铁山郡东仓里发射台上拆卸下来。消息人士说,韩方猜测朝鲜有拆卸火箭的迹象,看起来朝方正在试图修复技术问题。

  但韩国外交消息人士说,朝鲜发射火箭的计划并无变化,在整修火箭存有的技术性缺陷后,朝鲜将再次把火箭重新固定在发射台,因此发射不会有问题。甚至有韩国政府人士认为,由于修复工作时间可能较长,朝鲜或难今年内发射火箭。但次日,朝鲜方面则宣布成功发射“光明星3”号卫星。朝鲜从1998年开始试射工作,但此前数次均以失败告终。因此朝鲜此次系首次成功发射火箭。

  韩美日应对朝鲜发射火箭 安理会将召开会议

  在朝鲜发射火箭后,联合国安理会将于北京时间13日凌晨1点就朝鲜发射卫星召开会议,日本常驻联合国代表西田恒夫称,朝鲜发射的火箭实际上为“远程弹道导弹”,因此他向联合国安理会主席国摩洛哥提议,就朝鲜发射火箭举行会议。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藤村修随后即表示,日本无法容忍朝鲜发射火箭。尽管日本政府一再呼吁朝方克制,但朝鲜仍发射火箭,对此日方感到非常遗憾,并向朝鲜提出强烈抗议。藤村修还表示,日本领土内没有火箭相关物体坠落,呼吁国民冷静应对。

  日本防卫相森本敏在朝鲜发射火箭后下达指示,要求确认日本领土领海和周边海域是否遭受损失,同时与美国等紧密合作,全力收集和分析必要的信息。

  当天,韩国总统李明博就朝鲜发射火箭紧急召开国家安全保障会议,以谋求应对方案。青瓦台发言人朴正河表示,朝鲜发射火箭后,李明博立刻接到了来自国家危机管理室长安光瓒的报告。韩国政府对朝鲜发射火箭进行“强烈谴责”,朝鲜这一举动违反了联合国安理会相关决议。

  不过,美国白宫目前在朝鲜发射卫星上保持沉默,仅表示“现在不能对媒体谈论朝鲜举动”。美国国务院表示,他们正在监测事情的进展。而美国众议院院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雷提南表示,这是朝鲜方面的“挑衅”行为,朝鲜对国际社会的警告全然置之不理。

  中方称冷静处理事态 避免局势轮番升级

  在朝鲜宣布将发射火箭后,中国外交部此前数次就此事表态。12月4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说,朝鲜作为主权国家有和平利用外空的权利,但考虑到朝鲜半岛的局势和安理会有关 议的限制等因素,中方希望朝方从半岛和平稳定大局出发,慎重行事。与此同时,中方与六方会谈其他方也保持着沟通,希望着眼长远,冷静处置,避免采取可能导 致局势轮番升级的行动。

  6日,中国外交部再次表态,关于朝鲜拟发射卫星问题,中方已多次表明立场。朝鲜作为主权国家有和平利用外空的权利,但考虑到朝鲜半岛的局势和安理会有关决议的限制等因素,中方希望朝方从半岛和平稳定大局出发,慎重行事。中方愿与有关各方保持密切沟通,为妥善处理当前事态、维护半岛和地区和平稳定作出积极努力。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10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克林顿国务卿与中国外长杨洁篪7日就朝鲜拟发射卫星一事通电话。11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表示,中方与包括美方在内的有关各方就朝鲜发射卫星问题保持着沟通。

  洪磊说,中方在有关问题上的立场是明确的、一贯的。当前局势下,中方希望有关各方着眼大局和长远,冷静、妥善处置当前事态,避免导致局势轮番升级,共同维护半岛和地区的和平稳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