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朝鲜突然发射卫星 > 12朝鲜发射卫星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防长称朝“导弹”射程达1万公里 日民众惊慌

2012年12月12日18:31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原标题 [韩防长称朝“导弹”射程可达1万公里 日民众惊慌]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周旭】朝鲜12月12日称其成功发射“银河3号”火箭,并将“光明星3号”卫星送入预定轨道。据日本共同社12月12日报道,日本防卫省人士当天透露,日方推测朝鲜发射的“远程弹道导弹”为“大浦洞-2”的改进型,射程约6000公里。韩联社则援引韩国国防部长官金寛镇的话称,朝鲜此次发射的是“远程导弹”,射程可达1万公里左右。

  据韩联社12月12日消息,韩国国防部长官金寛镇12日下午出席在由国会国防委员会召开的全体会议,并就“韩美情报当局是否未及时掌握朝鲜准备发射火箭的情况”等问题进行回答。金寛镇说,11日下午在确认“导弹发射体”安装在发射台的情况后,国防部向青瓦台方面进行了汇报。

  他说,李明博总统也了解这一情况,并表示,由于导弹已被安装在发射台上,据此判断,朝鲜随时有可能进行发射。而就“朝鲜拆卸火箭并进行维修工作”的报道,他说,这可能是错误报道。

  据报道,金寛镇指出,朝鲜发射火箭为的是“研制洲际弹道导弹”。他表示,朝鲜当天发射的“导弹”射程可能达1万公里左右,实属“远程导弹”。

  对于“以此次发射为契机,朝鲜今后能否利用运载火箭搭载核弹头”的提问,金寛镇说,朝鲜进行过两次核试验,并且为新的核试验做长期的准备。据此判断,朝鲜还有可能进行新的核试验,但这还不能视为朝鲜已具备能够搭载核弹头的洲际弹道导弹。

  此外,日本方面也对朝鲜“导弹”射程进行预测,据日本共同社12日报道,日本防卫省人士当天透露,朝鲜发射的“远程弹道导弹”为“大浦洞-2”的改进型,射程约6000公里。

  报道称,朝鲜于12日发射了“远程弹道导弹”,位于“导弹”飞行轨迹下的日本冲绳县一度出现惊慌。由于之前有消息称朝鲜将推迟发射,冲绳的官员和居民纷纷表示“措手不及”、“真吓人”。 在那霸市等公交车的一名女大学生说:“这个消息是母亲告诉我的。觉得很可怕。”石垣岛一家民宿的老板则称:“幸好没发射‘爱国者-3’。用武器对攻很可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