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海南“冬交会”上有个“台湾馆”

2012年12月12日21: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海南“冬交会”上有个“台湾馆”]
  中新网海口12月12日电(记者 张茜翼)“这里是最好吃的莲雾,路过看过不可错过!”2012年中国(海南)国际热带农产品冬季交易会12日开幕,在台湾馆内,几位姑娘小伙手舞着深红色的新鲜莲雾,热情向过往市民吆喝。

  海南省台办邀请130家台湾企业参展。台湾企业带来的多数是特色农副产品,有农家手工香皂、楚锦高山茶、各种鱼松、速冻食品等数百个品种。

  海南省台资企业协会会长、金德丰农业开发公司董事长黄益丰是莲雾展台的主人。

  10多年来,他在海南岛种台湾的黑金刚莲雾,奔波于北京、上海等大城市推广,成了海南的“莲雾大王”。如今,黄益丰的莲雾基地有1340亩地,种植了33000株莲雾。

  这次冬交会上,他把最近研发的两种精品莲雾和“招牌”台湾黑金刚水密晶钻莲雾都搬上了展台。“我们家的水果自幼果起即套袋保护,全程无毒、无污染,真正的绿色食品。” 黄益丰说起自家莲雾很是自豪。

  历经两次天灾重大损失,黄益丰研发出“四季常落果”技术,他将2万株果树分成36到38个区域,每个区域依顺序开花,所以天灾只能损失一部分,且“一年四季都能开花结果”。

  黄益丰说,莲雾从树上采下,24小时内台湾人就能吃到,状态都是最好的;在大陆,运到北京、上海,采摘到分发要5天以上,所以都要未熟前摘下。

  “台湾黑金刚虽脆甜多汁,但水分多就会裂,卖相不好常遭退货,北方人喜欢红艳艳的水果,要走高端路线,相貌也很重要。”

  “经过了3年的研究,这个新品种色泽非常娇艳,保质期可达20多天,产量高于黑金刚三倍。”他拿着新品种莲雾对记者说,以前一直都以台湾莲雾、泰国莲雾为招牌,如今我们要用这个精品莲雾来打造最响亮的名字海南莲雾。

  记者看到,莲雾上贴上了海南省区域热带水果监制追溯管理中心的“条形码”。黄老板说:“从这个条码上可知道水果在哪里种植,什么人管理,什么技术,让顾客放心。”

  黄益丰生产的莲雾目前主要是在海南、江苏、上海、浙江一带销售,基本供不应求。记者尝了一口金德丰生产的莲雾,一口咬下,满是爽脆的甜,清甜,不腻不涩,果肉无渣。

  台湾馆的人气是最旺的。“来来来,常常最好吃的牛轧糖!”台湾名产牛轧糖展台真是热闹。一位台湾大哥身着厨师装,在展台前马不停蹄地切着四条不同颜色的牛轧糖,他还从台湾带来了自产的棒棒糖、芝麻饼、酥脆饼等十几种农副产品。参观的市民纷纷感叹“好吃!”

  台湾馆展出的有蜜香红茶、台湾高山茶、清喉茶、陈年特级白柚参、顶级麝香猫咖啡、黑糖姜母茶、能量玄米卷、绿茶麻糬饼、菜脯酥等各式食品,有印着大幅“金门高粱 两岸飘香”宣传单的台湾金门高粱酒,官家生技有限公司还推出了20多种香味的纯天然植物香皂。

  “冬季菠萝也能吃,甜度18以上!”记者循着这口号,看到了一排排大个的甜蜜蜜菠萝,小的15元一个,大的20元一个。台农在海南兴隆华侨农场进行了4年的菠萝技术研究,采用独特轮作技术,一年四季都有产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