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示爱日”厦门树婚姻新风 新人扎堆登记结婚

2012年12月12日21: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示爱日”厦门树婚姻新风 新人扎堆登记结婚]
  中新网厦门12月12日电(记者 陈悦)“新娘,你愿意嫁给新郎吗?”“新郎,你愿意娶新娘吗?”12日上午,在厦门思明区婚姻登记处,颁证员对新人的严肃发问,得到了新人的齐声回答“我愿意”。

  这是西方电影里经常出现的情节,而在未来的厦门,简朴庄严的结婚颁证仪式,也将为登记结婚的新人们定格这样的场景。

  2012年12月12日因为有3个谐音为“要爱”的“12”,被中国网友视为“示爱日”。厦门市民政局选择这一天,启动了婚姻登记颁证仪式。

  厦门思明区民政局孙先生告诉记者,过去结婚登记也有宣誓等相关规定,但经常被忽略。未来厦门民政部门将在全市积极推行这一免费服务,推动婚俗改革,倡导文明、简朴、庄严的婚姻新风,办理结婚登记的新人可以自愿参加。

  “我们将互相忠实,敬老爱幼,不论顺境逆境,富有贫穷,健康疾病,终身相守,遵守今天的誓言。”在这个“示爱日”里第一个完成婚姻登记的李佳、李沁夫妇,面对颁证员庄严宣誓。他们也成为参加婚姻登记颁证仪式的第一对新人。

  “挺有意义的,庄重的感觉油然而生。”李沁对记者说,他们早已准备好了婚姻登记资料,特意选在12日前来登记,既是为了赶上“示爱日”的好兆头,也是希望用一场庄严的颁证仪式,为他们的爱情见证。

  “示爱日”也让厦门年轻人扎堆登记结婚。上午9时许,记者看到,在思明区婚姻登记处门口,已经排起了上百人的长队。市民陈先生告诉记者,他们7点多就来排队了,赶在今天登记,就是为了用“示爱日”的好彩头祝福他们未来的婚姻。

  思明区婚姻登记处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上班不过一个多小时,登记处已经为55对新人办理了登记,“而平常全天也就四五十对新人登记吧”。他估计今天会有400对以上新人前来登记,目前已经安排工作人员加班加点,一定要让所有的新人如愿。

  在等候了两个多小时后,陈先生和女友终于完成了登记。陈先生说,“良辰吉日”能为他们未来的婚姻留下美好的记忆,但还是需要像誓词中所说的,两人责任共担,互敬互爱,才能经营出幸福的婚姻。

  作者:陈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