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利用合成艳照诈骗成湖南省双峰县“地下产业”

2012年12月13日00:17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原标题 [合成艳照诈骗成湖南双峰“地下产业”(图)]

  合成艳照诈骗成湖南双峰“地下产业”

  一些犯罪分子利用该手段多次得手导致案件呈高发态势

  黑龙江省公安机关近期破获了一起利用“合成艳照”诈骗的案件。警方调查发现,湖南省娄底市双峰县是此类犯罪的多发地区之一。警方经过大量侦查和审讯工作,摸清了“合成艳照”诈骗犯罪团伙的作案规律。令人吃惊的是,这类犯罪活动竟然形成了一个“地下产业”

  案件

  企业老总被诈十万元

  前不久,黑龙江省某大型企业领导收到一封“神秘信件”,他打开信封后发现里面有几张自己与妙龄女子的不雅照片,以及一封信和一张银行卡。

  信件大致内容是:如果你不想失去工作,不想失去家庭,就赶快给这张银行卡汇30万元钱,否则我们会把你的“艳照”通过网络等途径公开,让你身败名裂。

  这位40多岁的国企领导正处于事业上升期,虽然自己没做过这件事,但他担心这些“艳照”公开后,自己有口难辩,社会影响太坏,给工作和生活带来诸多不利。于是,他给对方汇去了10万元钱。

  由于没有如约收到30万元足额钱款,对方把“艳照”寄给了他的上级领导和妻子,差点导致其婚姻破裂。

  最终,他在妻子陪同下向警方报案。

  侦破

  湖南双峰抓获嫌疑人

  黑龙江省公安厅刑侦总队负责人介绍说,专案组成员通过对这位领导的调查,以及对“艳照”的比对分析发现,这是一起典型的利用“合成艳照”进行诈骗的案件。

  警方从那封敲诈勒索信件入手,运用多种侦查手段结合科学判断,历经40多天,转战10余省市,最终在湖南省双峰县将犯罪嫌疑人朱某、欧某、王某等人抓获。

  犯罪嫌疑人朱某等人表示,他们于2011年年初至案发,在当地从互联网上搜索全国各地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的姓名、通信地址、证件照等个人信息,然后利用色情照片模板与搜索到的领导照片合成,再编写一封勒索信邮寄到相关人员单位进行敲诈勒索。

  公安人员发现,这一案件的背后,涉及好几个类型的犯罪团伙,已向全国各地寄出了1000多封“合成艳照”诈骗勒索信。

  据警方介绍,一个流窜于南昌、合肥、太原、石家庄、重庆等地的“合成艳照”诈骗勒索团伙,一个月时间就收到了33万元汇款;还有一个诈骗团伙仅发出100多封敲诈勒索信,就获得了66万元“封口费”。

  解案

  艳照诈骗成“地下产业”

  经调查,湖南省娄底市双峰县是此类犯罪的多发地区之一。近年来,一些犯罪分子利用这一手段多次得手,导致此类案件在一些地区蔓延,呈高发态势。

  黑龙江警方经过大量侦查和审讯工作,摸清了“合成艳照”诈骗犯罪团伙的作案规律。令人吃惊的是,这类犯罪活动竟然形成了一个“地下产业”。

  链条 1

  收购他人身份证。在一些农村,有人专门收购或租用法律意识淡薄的农民的身份证,一张身份证价格在几十元到上百元不等;还有人直接从盗窃分子手中购买他人身份证,然后出售给其他犯罪团伙。

  链条 2

  借他人身份证办理银行卡。据被警方控制的朱某、欧某交代,他们使用购买来的他人身份证,组织湖南省双峰、涟源等县的刘某、曹某等10余人,在一些对身份核实并不严格的银行开办银行卡,2011年至今已违法违规办理了5000多张银行卡。

  链条 3

  合成艳照。据犯罪嫌疑人交代,在一些地方,有专门从事合成淫秽照片的行当。一些精通电脑技术的人员通过网站下载各地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党政领导干部的照片,然后与淫秽照片进行电脑合成后出售牟利。

  链条 4

  邮寄信件与非法取款。不法分子购买了“合成艳照”以及他人身份的银行卡后,会将勒索信件通过邮局寄出,然后通过手机、ATM机、电话等方式进行查询,随时了解诈骗款的进账情况。一旦被害人将钱汇到银行卡上,他们会立即进行转账或安排人到附近市、县提现。

  链接

  官员艳照被曝光涉事双方竟闪婚

  12月3日,网上一篇名为《网上又流传官员艳照,疑似河南林州卫生局纪检书记》的帖子,引起网民强烈反响。记者11日调查发现,帖子中涉及的林州市卫生局纪检干部冯某已经和照片中的女子闪电结婚。

  该帖上传者上传了三张照片和部分文字说明,第一张照片为一名男子靠在床上;第二张照片可以分辨出是两人在床上赤裸拥抱;第三张照片是一名男子赤裸臂膀的一个侧面照;文字内容则为:“这是河南省林州市卫生局纪检书记冯某的事实……”

  这个帖子一经发出,便引起网友热议。11日,林州市卫生局一位领导透露,涉及此事的女士系一家医院的医生,两人此前均有婚史,但已经先后离婚恢复单身。12月5日,该女子已和冯某结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