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两党交换“财政悬崖”新建议 奥巴马小步后退

2012年12月13日02:23
来源:经济参考报
原标题 [美两党交换“财政悬崖”新建议]
  上周末,民主共和两党未就“财政悬崖”问题达成任何进展,奥巴马遭到指责。而从9日起,两党再次接触,至11日,谈判略有进展。

  当地时间12月9日下午,美国总统奥巴马与国会众议院议长博纳在白宫就“财政悬崖”问题举行会谈,这是两党首次就该问题进行单独会谈。

  白宫和国会助理表示,奥巴马10日向博纳提交了一份修改过的建议,11日共和党也提出了回复方案。

  《华尔街日报》10日晚间援引知情人士的话报道称,奥巴马与众议院议长、共和党人博纳之间的预算谈判取得了稳步进展。最近几日的讨论已变得越来越认真。

  虽然奥巴马和博纳都提出了在未来10年减少4万亿美元的赤字,但是措施则不同。奥巴马针对美国最富裕的人口提出了增税,而共和党则表示对所有人的低税率仍需持续,更倾向于通过减少纳税漏洞以及减少减免税款来增加税收。共和党人同时也希望更多的减支项目,尤其在诸如政府资助的医疗保健计划方面的开支。

  奥巴马最新的提议将10年新增税收的数字从1.6万亿美元小幅减少到了1.4万亿美元;不过,博纳11日表示,共和党人仍在等待白宫拿出减支方案,并表示,无论最终的妥协方案是什么样,这部分内容一定要包括在内。

  博纳表示,共和党仍在等待白宫说明将会削减哪些开支作为奥巴马向美国人民承诺的平衡方案的一部分。白宫则回击道,政府提出了很多减支的方案,而共和党还没有提供过任何增加税收的建议。白宫发言人杰伊·卡尼说,只要共和党人接受对富裕人群征收更高的税率,那么协议中将包含减少开支、更多的税收和税务改革。

  尽管目前两党没有达成最终妥协,不过博纳表示,他是个乐观主义者,他对达成协议充满希望。这一表态和奥巴马之前的表述有所类同。博纳的发言人麦克·斯蒂尔表示,博纳给出的建议将实现税收及社会保险与福利计划方面的改革,而这将化解正在逼近的债务危机。

  然而,参议院多数党领袖、民主党人里德(H arryR eid)则称,民主党不会向共和党人提出新的减支方案,除非从共和党人那儿听到些新东西;而且在圣诞节前达成协议将极其困难。

  财政悬崖迫在眉睫,美国的企业家也坐不住。11日,美国大企业的C EO们集体签名写信,呼吁两党能尽快达成协议。这些高管们对达不成协议的后果显然很担忧,他们表示,不管采取何种措施,都应增加税收收入,对于医疗等领域的福利计划也应有实质性的改变。160位C EO签名要求奥巴马能让美国躲过财政悬崖。这些大公司包括波音、道氏化工等收入超过7.3万亿美元的企业。他们还打算刊登大篇幅广告,对国会进行游说。

  最近,一些数据显示,美国的消费者信心、就业预期和房地产市场数据均有所好转。

  美国行业研究机构世界大型企业联合会公布的报告显示,美国11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涨至4年多来最高水平,表明消费者对经济前景看法更为乐观。

  美国相关机构公布的报告显示,美国10月份旧房销售签约指数比前一个月大幅上升,升至5年多来高点。10月份新房开工量环比上升3.6%,升至4年多来最高点。目前旧房销售签约指数已实现连续18个月同比增长。新房销量虽占整个楼市销量比例不大,但对就业和个人消费有着带动作用。

  就业数据也有惊喜。11月就业报告好于预期,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美国11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增加146000人,失业率下降0.2个百分点,至7.7%,为2008年12月以来最低水平。

  令人鼓舞的数据更使人们增加了对眼前面临的“财政悬崖”的担忧。

  美国《华尔街日报》中文网络版11月22日登载了题为《“财政悬崖”将冲击美国大部分家庭》的文章,预计年收入4万美元到6.5万美元的家庭平均将多交2000美元税款。而白宫11月26日发布报告对“财政悬崖”的潜在威胁再次预警,称如果国会不能阻止“财政悬崖”的出现,美国中产阶级明年将因税收上升而减少消费近2000亿美元,从而导致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增幅下降1.4个百分点。

  从目前情况看,未来谈判中可能将出现更多细节性的改变,诸如增税人群的收入门槛、具体税率的选择等,医疗开支方面也可能出现松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