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汕头乡政府作坊大火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汕头放火案嫌犯为几百工钱夺命14条 被快速批捕

2012年12月13日04:51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原标题 [为几百元工钱夺命14条 汕头放火案嫌犯被快速批捕]

  火灾发生后汪洋朱小丹梁伟发分别作出重要批示,要求第一时间做好处置善后工作

  新快报讯 记者 黄琼 通讯员 郑瑞洲 郭大明 报道 为了几百元工钱,一把火烧掉了14条人命。新快报记者昨日获悉,造成汕头潮南某文胸厂大火的嫌犯刘双云,被汕头市潮南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放火罪正式批捕。

  经查,现年26岁的嫌犯刘双云系湖南省攸县人,事发前是陈店镇某文胸加工厂的员工。2012年11月下旬,厂方发现刘双云上报的加工件数与车间核对数不符,怀疑其虚报加工件数赚取工钱,并因此拒付其11月份的工资。刘双云与工厂老板陈某多次交涉未果,因此产生报复陈某的念头。

  12月4日下午3时30分左右,嫌犯刘双云携带汽油、打火机等作案工具进入工厂,分别在工厂大门口及一楼堆放海绵和布料处、楼梯口等地方泼洒汽油,然后用打火机点燃几捆布料后逃离现场。大火共造成厂内15名工人被困,其中14人死亡,1人重伤。

  火灾发生后,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省长朱小丹,省政府党组副书记、公安厅厅长梁伟发等领导分别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全力救治伤员、查明原因,第一时间做好处置善后工作。

  通报

  13名遇难者家属签订赔偿协议

  新快报讯 记者林良田报道“12·4”放火案案发后,汕头市昨日通报称,截至昨晚7时已有13名遇难者的家属与善后工作组签订赔偿协议。另外,还有1宗正着手商议理赔协议,预计今天可签订赔偿协议。火灾事故中的1名住院伤员已于12月9日中午出院。

  省消防总队:海绵或是致命帮凶

  新快报讯 见习记者唐星记者刘正旭通讯员孙江敏报道今年12月4日发生14人死亡和1人重伤火灾的汕头市潮南区陈店镇新溪西乡某文胸加工作坊,作为只有30多人的小作坊,为何会造成惊人惨剧?广东省公安消防总队前日通报称,这与该作坊存放大量的可燃、易燃物质有很大关系,而海绵或是酿成此次惨剧的致命“帮凶”。

  据介绍,海绵的主要成分是聚氨酯。聚氨酯泡沫燃烧非常迅猛,其燃烧产物中含有剧毒氰化氢气体,人在短时间内吸入高浓度氰化氢气体,可立即呼吸停止而死亡。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