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常州建设局一名员工遭举报 “举报者”称被冒名

2012年12月13日06:22
原标题 [罗生门]

    来源:现代快报

  昨天,有网友发帖,称某建设集团公司项目经理实名举报常州市城乡建设局工作人员开百万豪车,并在建筑资质审批时收人好处。

  让人意外的是,网帖中的“实名举报者”却表示,公司和他本人被冒名了,他从未举报过城乡建设局工作人员。

  常州市城乡建设局则回应,正在进行调查,尽可能下周公布调查结果。

  这场来势汹汹的实名举报,因为各方关键要素的缺失,最终变成了一场暂时说不清楚的罗生门。

  现代快报记者 李梦雅 刘国庆

  网帖爆料:

  城乡建设局员工遭举报

  昨天,一位叫“wuchaosxl”的网友发了个帖子,到昨天下午点击量已过1.3万。

  这位网友的帖子题目为“常州城建局网上看到,这个事情,元芳你怎么看?”帖子中,该网友发了一个看上去应该是政府部门来访信箱格式的电子文本截图。

  该举报人自称“长期潜伏在建筑行业”,署名是某建设集团项目经理陈某。

  举报信主要反映常州城乡建设局“行政权力审核人员李某”,在企业送审的资质材料审核工作中,存在接受企业贿赂的行为,李某还有辆百万豪车。

  举报信说,两家公司的申报材料中,社保发票是伪造的,其中一家合计3000多万元的工程发票也是假的,并伪造了审计报告。

  帖子发出后,有网友指称,被举报的李某还经营着两家公司。他搜索到那家公司的负责人叫“代某”,但是负责人联系方式却是李某的手机号。

  这网友还说,常州“三合一”阳光政务平台上,常州城乡建设局一个审批事项为“常州市某市政工程有限公司”申领建筑业企业资质,申请单位(人)一栏是“常州市某市政工程有限公司 李某”。

  “举报人”:

  有人冒用我的名义发帖

  昨天,记者与举报信上的署名人某建设集团公司项目经理陈某取得联系。不过,陈某第一句就告诉记者,“那个帖子不是我发的,举报信也不是我写的。”

  昨天下午2点多钟,陈在网站上发布声明称,“关于举报城乡建设局李某的网帖,是有人冒用我公司和个人的名义。两个月前,本人也同样收到相关帖子发至我总公司的邮箱里,当时本人在新桥派出所报案。此事严重侵犯我公司及个人的名誉。”

  被举报人:

  我没受贿,豪车家人买的

  昨天,记者找到了常州市城乡建设局李某,李某和其他几个同事合用一个办公室。

  李某说,他是建管处普通工作人员,自己确实有辆“英菲尼迪”,但那是办企业的父亲买的。

  “我只是一名普通工作人员,企业建筑资质的审批要经过很多道程序,中间还有专家参与讨论,我根本没那么大权限,能够决定一个企业建筑资质审批能否通过,我也没有所谓受贿的情况。”李某表示,常州市城乡建设局纪检部门已经找他调查过。

  对于举报信中提到的社保发票造假一事,李某解释说,建设部门对这些材料只是进行形式上的审查,比如是不是盖了社保部门的章、有没有发票号等。如果有人举报材料是假的,建设部门才会去逐一核实。关于工程发票一事,常州市建管处也只审核当事企业自行提交的业务报表,只有在省建设部门存在疑问的情况下,才会对企业的工程发票进行审查。

  对于“经营两家公司”的说法,李某说,最近几年他确实经常接到电话询问是否某某公司的“代总”,他到网上搜了一下后,发现自己的手机号与那家公司法人的放在一起,“我自己也觉得很奇怪,就查了一下,发现那家公司在2008年的时候就已经注销。”

  对名字为何出现在常州“三合一”阳光政务平台一家企业申报建筑业资质的网页上,李某解释说,当时那家企业申报资质的材料上没有填写联系人,“城乡建设局另外一个部门负责这件事情的同事知道我跟那家企业负责人熟悉,就把我的名字写在上面了。”

  城乡建设局:

  可能下周公布结果

  昨天上午,常州市城乡建设局宣传处相关负责人介绍,网上的这封举报信,城乡建设局在10月份时就已接到,目前已介入调查。将尽可能下周公布结果。

  昨天晚上,常州市城建局向记者通报,关于网上举报的李某收受贿赂一事还未查实证据。而网友所反映的虚假材料申报等情况,城建局表示,建管处还未审核前,有的企业已经将材料撤回,所以不存在审批通过这一情况。

  “我们希望发帖人举报人能提供更多详细的信息。常州市城乡建设局纪检监察室电话是0519-85682056。”

  据悉,李某为正式工作人员,从事建筑与企业资质审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