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顺德纪委:周锡开夫妻月收入足以应付3万/月房贷

2012年12月13日06:24
来源:南方都市报
原标题 [“周锡开夫妻月收入足以应付3万/月房贷”]

  南都讯 记者 陈宇 吴曦近段时间,网络反映顺德区公安局副局长周锡开拥有共数千平方米、价值数千万元的两套房产等有关问题,在社会上引起广泛关注。继11月30日首次召开新闻通报会后,顺德区纪委再次展开深入调查。昨晚9点,纪委向媒体通报了调查结果:目前通过调查核实,未发现周锡开存在违纪违法的问题。

  别墅每月还房贷3万元

  周锡开位于容桂海景半岛的别墅是网友的关注重点之一。顺德纪委经查,2009年10月2日,周锡开妻子梁淑娇与佛山市顺德区海景房产有限公司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向该公司购买顺德区容桂街道海尾居委会南堤三路26号海景半岛三期116号别墅。

  该房产用地面积515.98平方米,建筑面积644 .37平方米,购买价8,375,450元。梁淑娇于2009年7月至9月期间共支付了首期购房款1,675,450元,并于签订购房合同当日向顺德农商银行申请办理了购房抵押贷款6,700,000元。纪委表示,该处房产贷款期28年,现在月还贷金额为30,151.16元。“目前,该房产尚未办理房地产权证,也未装修入住。”

  至于周锡开另一处位于容桂细滘的房产,纪委通报称该处为周锡开2001年向原顺德市容桂镇幸福村民委员会购买了429平方米建房用地,购地款共128,709元;其后,周锡开办理了该地块建设用地及核发国有土地使用证手续,费用共168,460元。

  2001年至2003年期间,周锡开在该地块上自建了一幢三层混合结构房屋,建基面积228.1平方米,建筑面积547.1平方米,土建及装修两项费用共约60万元。该房产购地、办证、土建及装修等投入合共约90万元。

  纪委报告指出,网络反映周锡开该两处房产的占地面积和价值不准确,经查两处房产的资金来源也未发现存在违纪违法的情况。

  另外,调查中并未发现周锡开及其妻子名下在顺德区容桂街道办事处华口居委会有厂房登记记录,在乐从国际家具城也没有商铺登记记录。“未发现其在华口居委会辖区范围内有买卖或非法取得厂房的情况,也未发现其有向乐从国际家具城开发商索取或买卖商铺的情况。”

  妻子今年5月获菲律宾定居资格

  2012年3月22日,周锡开的妻子梁淑娇向原工作单位顺德农商银行容桂支行申请辞职,并于3月26日获得批准。5月6日,梁淑娇前往菲律宾办理移民手续,4日后取得了该国定居资格,并于5月21日办理了注销国内户口手续。

  调查发现,周锡开夫妻于1998年1月已生育一女,并随梁淑娇入户顺德区容桂街道四基居委会。2012年11月13日,梁淑娇于香港圣德肋撒医院生育了第二个女儿,目前该小孩没有在国内入户。

  纪委通报称,经征询计生部门意见,鉴于梁淑娇已取得菲律宾定居资格并注销了国内户口,其在境外生育的第二个子女未在国内入户,这种情形不适用我省现行计划生育政策。目前,通过调查核实未发现周锡开存在违纪违法的问题。

  纪委书记专访

  顺德区委常委、纪委书记潘东生谈及周锡开事件落泪:

  “反腐不能让网络牵着鼻子走”

  昨日,顺德区纪委书记潘东生在发布会后向媒体表示,经过调查,发现其夫妻二人此前每月工资收入近3万元,此外有其他合法投资收入,足以应付每月3万元的房贷。“顺德是改革开放前沿阵地,市场经济比较发达,市民对经济比较敏感,有一定的投资意识。”

  潘东生告诉记者,调查中,周锡开以往的多个工作单位对其工作经历比较肯定。“但周锡开并非十全十美,个人有部分情况未及时向组织报告,才因而造成今日被动局面。该同志的政治敏感性不够,以后应加强。”

  与纪委的谈话中,周锡开表示近年主抓治安,在一系列扫黄打非等行动中,处罚过不少违法犯罪分子,也承受不少压力,不排除这次事件遭受了恶意举报。“周锡开仍在正常上班,有关部门对其也进行思想工作,劝其在事情未有搞清楚前,不要闹情绪而影响工作。”

  约谈中,周锡开向潘东生坦承,每日都看到家门口有媒体记者蹲守。他说,小孩在读中学,每天都要承受好大压力,“他父亲也劝他,既然这么大压力,就干脆不要做了。”

  “每人都有隐私,在没有证实一个人有违法行为前,都应该保护当事人的隐私,不能够在没查清情况前就乱揭隐私。”调查中,潘东生也感受到周锡开承受的压力,“培养一个干部并不容易,他们能取得今日的职务付出了很大努力。”说到此,潘东生从口袋掏出了纸巾,抹了抹流下的泪水。

  潘东生表示,昨晚公布的基本是最终调查结果,对于网上反映的情况,纪委认为举报情况有所夸大,数据有出入,对于举报者是谁,纪委并不关注。他表示,公安部门应该会去了解举报者是谁,举报原因是什么,“欢迎网络举报者主动找纪委反映情况。”对于调查报告,潘东生个人表示欣慰,“近期全国都有网络反腐事件,这是不错的方式,但不能让网络牵着鼻子走。”他相信调查结果公布后,仍有人不满意,“但纪委的工作不是以别人是否满意为标准,而是以事实与法律法规为标准,做到问心无愧。”

  过去一周多调查时间内,潘东生称纪委每天都很想早日向公众公布调查情况,“但需要对每个细节负责任,不是要抢时间去迅速公布,而是应以事实为基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