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开发商占绿地建别墅遭举报 规划局没收后不准拆除(组图)

2012年12月13日07:20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 [开发商占绿地建别墅遭举报 规划局没收后不准拆除(组图)]
霸气侧漏的别墅。万凌云摄
霸气侧漏的别墅。万凌云摄
规划图显示,绿地被侵占建成了两栋别墅。
规划图显示,绿地被侵占建成了两栋别墅。
扬中规划局的“没收”处罚书。
扬中规划局的“没收”处罚书。

  原标题:扬中一开发商侵占绿地建两栋别墅业主要拆除,规划局处罚只“没收”

  在镇江扬中市区,有一座“水上国际花城”小区。小区有洋房,还有别墅,被当地人视为高档住宅区。然而,今年上半年,小区里一场砌墙风波爆出一桩咄咄怪事:小区里两栋总面积上千平方米的独栋别墅,竟然是开发商侵占小区规划绿地建成的违法建筑。经业主连续举报,扬中市规划局今年8月出具《行政处罚决定书》,“没收”了这两栋别墅,可后续处理至今没有下文。小区业主发起集体签名,要求有关部门和领导兑现承诺,尽快拆除违建别墅,恢复健身绿地,却屡屡遭遇推诿。11日,扬子晚报记者前往扬中调查。 扬子晚报记者万凌云

  A 意外:砌墙风波爆出违建别墅

  11日上午,扬子晚报记者接到扬中读者反映水上国际花城小区违建别墅问题后,随即前往该小区核实。"水上花城",说得好听,现在别说花了,树都难找到几棵”,“你看看小区的环境,一片绿地都没有,到处是杂草”……见有记者采访,不少业主围了上来,反映小区环境卫生等种种问题。不过,矛盾最为集中的还是位于小区东南角的一排独栋别墅区。

  这排独栋别墅共有10栋,与后排普通多层商品房共用一条水泥通道,别墅周边杂草丛生,有的空白处还种上了蔬菜,尚无一家入住。“这两栋别墅是违建,侵占了我们小区业主共有的绿地和健身场所”,小区业主王厚生指着最东端的两栋墙上被刷有“反腐拆违”字样的别墅告诉扬子晚报记者,发现这两栋违建别墅纯属偶然。

  “今年5月初,别墅都已竣工,开发商扬中市银建投资置业有限公司突然派施工队来砌墙分割”,王厚生说,因为将建的围墙要占据到他们门前的部分水泥路,加上担心遮挡阳光,别墅后面已入住的业主表示强烈反对,双方发生冲突。后在政府部门协调处理下,已强行建成的部分围墙最终被拆除。正是在维权过程中,业主从扬中市规划部门发现。“有两栋别墅竟然没有规划许可,而且所侵占地块原本是小区绿地和健身场所,”另一业主曹建气愤地告诉记者,“当时我们还纳闷,新建小区怎么没有绿地和锻炼的地方呢,看了规划才知道,原来被两栋违建别墅占领了!”

  B 质疑:规划局“没收”后毁约不拆

  王厚生还是小区业主委员会的主任,他向扬子晚报记者出示了一大沓扬中市城建档案馆出具的该小区规划图纸、扬中市规划局出具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和小区300多户业主签名的联名信。王厚生告诉记者,获悉真相的业主们被惹恼了,从此走上艰辛的举报维权路,这期间有欣慰,但更多的是不解和疑问。在一份出具日期为2012年8月14日的《行政处罚决定书》上,扬中市规划局认定了这两栋被表述为“局部三层建筑”的别墅是违法建筑,“扬中市银建投资置业有限公司建设的该两栋局部三层建筑物占用绿地,属无法采取改正措施消除影响的情形”,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没收”这两套总面积达1136.92平方米的“建筑物”。这让业主们很欣慰,可规划局的处罚措施,并非大家所盼望的强制拆除。

  “没收是什么意思?是充公上缴国库?还是给规划局使用?或者罚款后补办手续合法了再交给开发商销售?”小区众多业主对扬中市规划局“没收”别墅的做法表示不理解。黄芳、匡纪兰等业主还强烈质疑其中有猫腻。自8月份以来,他们一直在向包括扬中市政府在内的多个部门反映。“当时扬中规划部门在场,有个姓唐的副市长在扬中信访局和我们解释,说"没收"就是等小区业主的意见,要么留给业主作为公共用房,如果有60%以上的业主要求拆除就拆除。”王厚生说,因担心夜长梦多,业主们随即成立了小区业委会,征求业主意见,到11月底已入住的379户业主中,有323户签名要求拆除,“比例达到85%以上,远远超过了60%。可当我们带着联名信找到扬中市政府相关负责人时,却被告知拆除的说法已经不算数,还说领导说话看环境,上次是被我们逼得这么说的!”曹建说。

  C 蹊跷:规划局有关负责人拒绝采访

  11日下午1点40分左右,扬子晚报记者来到位于扬中市文化南路的扬中市银建投资置业公司核实有关情况,可敲了多间办公室的门都无人应答。最后在一间装有防盗门的办公室,有名自称是该公司财务人员的女子称,虽然已是上班时间,但该公司领导不在。记者希望借助她办公室的电话联系公司领导,不料其却拔断了电话线。无奈,记者用手机两次拨打了业主们提供的该公司负责人的电话,却没有人接听,事后也没有人回电。

  11日下午两点左右,扬子晚报记者赶到扬中市规划局。面对采访要求,该局办公室一刘姓负责人起初颇显为难,表示自己不知情,局长也在常州出差。最后经其一通联络,他表示领导马上赶来。临近下午4点,一名自称该局“施书记”的中年男子赶到,同样表示对此事不太清楚,但强调他们规划局作出的决定都是依法办事。而违建别墅的具体情况,得问出差到常州的王局长和分管的周副局长。记者再三希望其与对方联系,他才拨通电话,可双方交流后,周副局长以正在忙为由拒绝采访。当记者跟施书记要求,留一个周副局长的手机号码以便电话采访时,他始终表示手机号码不能外传。 (来源:扬子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