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顺德“房局”两幢别墅属实 尚不能定是否违纪

2012年12月13日08:06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原标题 [顺德“房局”两幢别墅属实 尚不能定是否违纪]

裕民街18号是一幢自建别墅
裕民街18号是一幢自建别墅
周妻名下的海景半岛别墅
周妻名下的海景半岛别墅


  文/图 羊城晚报记者 赖丽思 卢凯阳

  房叔"之后,又现"房局"? 11 月30 日中午,天涯网友"to鄄mya33"发帖称:佛山市顺德区公安分局副局长周锡开拥有上亿物业。当晚,顺德区委宣传部回应称,区纪委通报"已介入调查",周锡开本人则向羊城晚报记者声称"被诬陷"。经记者实地走访调查,知情者证实两套房的户主确为周锡开及其妻子。

  12 月1 日晚,顺德区纪委也向记者通报初步核查结果,称周锡开及其妻子拥有两处房产的情况基本属实,但"尚不能对周锡开是否有违纪问题下最终定论"。

  网帖爆料

  副局长拥上亿物业?

  11 月30 日中午12 时, 天涯网友“to鄄mya33”发帖称,佛山市顺德区又多了一位“房叔”顺德区公安分局副局长周锡开, “掩饰房产资料,没有向组织汇报真实财产”。

  该网友在帖子中列举了周锡开拥有两套房产: 其中一套位于顺德容桂街道海尾社区居民委员会南堤三路26 号海景半岛116 号(权证号y068710,权利人梁淑娇),建筑面积644 平方米, 占地面积2000 平方米, 价值5000 多万元;另外一套位于容桂细滘社区居民委员会裕民街18 号(权证号3041334,权利人周锡开),建筑面积547 平方米,占地面积1500 平方米,价值1000 多万元。

  该网友还称:周锡开在容桂任职期间,拿下华口多处厂房,价值2000 多万元。网帖更惊爆其在乐从任职期间, 向开发商索取乐从国际家具城几千平方米的商铺, 价值几千万元,来谋取个人利益。

  该网友还说, 周锡开还安排已经怀孕的老婆移民到国外,逃避计划生育政策,逃避法律的制裁,“试问他在公安的待遇, 以他合法的收入,怎能拥有总价值上亿元的物业? ”

  当天下午2 时许,“tomya33”的帖子被转发至微博, 引起网友关注。到了下午4 时,“tomya33”的原帖被删除。记者试图联系发帖人,未果。

  周锡开说

  有人想陷害我!

  记者随后向佛山顺德区公安分局确认:周锡开现在的确任该局副局长。据此前媒体报道,周锡开是顺德人,现年42 岁,1988 年参加公安工作, 二级警督,先后荣立个人二等功两次、三等功两次,2009 年被授予“全省公安五好所长”荣誉称号。

  11 月30 日下午6 时许,羊城晚报记者就网帖情况致电周锡开, 周锡开告诉记者:“这分明是诬陷, 有人想陷害我! ”记者询问:“网帖不属实处有哪些? ”周锡开说完“我在外地出差,回头给你电话”后,就挂了电话。

  一个小时后,记者再次致电周锡开,他说: “在电话里面讲不清楚。单位已把情况报给纪委了,内部也正在调查。”

  30 日晚上10 时,顺德区委宣传部紧急召集记者发布信息, 顺德区纪委就此事表示:“网上反映顺德区公安分局副局长周锡开的有关问题, 纪委高度关注,已介入调查,待情况清楚后定向媒体公布”。

  12 月1 日上午11 时许,顺德区委宣传部再次向记者通报:“据我们所了解的情况, 网上反映的情况有夸大成分,纪委还在做进一步调查。”

  1 日下午3 时,记者第三次拨通了周锡开的电话, 询问道:“两套房是不是你的?你的妻子现在在哪里? ”对此,周锡开在电话里表示:“所有问题都会通过组织(公安局和纪委) 来统一发布,请你去问组织吧。”

  知情人称

  别墅确属周氏夫妇

  11 月30 日晚及12 月1 日下午,记者先后两次按图索骥来到网帖中所举报的房产进行走访调查。

  在容桂海景半岛3 期别墅小区门口,报上门牌号后,门口保安向记者确认登记的户主姓名为“梁淑娇”,并向记者透露:“目前该户主尚未装修入住。”

  据一位物管人员介绍,海景半岛是容桂唯一的纯别墅社区,依河而建,共168席别墅。“3 期是近两年才开发的。这里的别墅面积一般为500-700 平方米,也有上千平方米的,都卖光了”。

  记者来到登记在“梁淑娇”名下的四层别墅,只见一楼堆放着建筑材料,但尚未开始装修,别墅后面附带一个宽敞的庭院。一位住在海景半岛别墅的阿伯告诉记者, 海景半岛别墅3 期平均价格约2 万元/平方米。

  记者随后又赶往网帖所说的“细滘裕民街18 号”,这里是一座自建、三层带庭院的别墅。一位年约六旬的阿婆打开院子铁门,自称是“周家的亲戚”。当记者询问“周锡开夫妇是否在家时”,阿婆说“周锡开还在出差,他老婆出去逛街了”,然后关门进屋。

  记者又采访了附近的邻居, 一位姓曾(音)的女士表示,周锡开夫妇平时深居简出,她只知道周的职务,并不清楚梁淑娇的工作以及梁本人目前是否怀孕、出国。曾女士告诉记者, 她已经留意到新闻了:“其实周家和我们家都是早年的自建房, 当时地价也很便宜,每家建房的花费不一,但价格肯定不能用商品房的标价来衡量。”

  最新进展

  顺德区纪委通报:

  周锡开夫妇拥有两处房产属实

  12月1日晚上8时许, 顺德区纪委再次召集媒体,通报纪委的调查情况。

  通报称: 经过核查房产档案资料,位于海尾居委会的海景半岛116号的权属人的确为梁淑娇(正在办证中),购房合同中记载用地面积515.98平方米, 建筑面积644.37平方米,2009年10月2日向顺德区海景房产公司购买, 购买价为8375450 元, 首付1675450 元, 余额6700000元正在办理银行按揭。位于细滘居委会裕民街18号的三层楼房为2001年的自建房,权属人周锡开,用地面积429平方米,建筑面积547.1平方米。

  通报称, 周锡开的妻子梁淑娇于2012年5月移民菲律宾,周本人已向组织申报。

  通报还称, 经查有关登记, 周锡开及其妻子梁淑娇名下在容桂街道华口居委会以及乐从国际家具城没有房产登记记录。

  顺德区纪委人士表示:“根据目前调查的情况,尚不能对周锡开是否有违纪问题下最终定论。”

  顺德区委常委、纪委书记潘东生:

  一有新情况将及时通报

  “据了解,多年来,周锡开在扫除黄、赌、毒方面颇有成绩,得罪的人也不少。

  由于没有联系上发帖的举报人, 目前也无法确认举报的动机是什么。”12 月1日晚9 时许,顺德区委常委、纪委书记潘东生在电话中接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时如此说道。

  针对网帖中举报的两套房产, 根据目前初步核查的结果,潘东生说,周锡开属于正科领导职务, 多年的积蓄付别墅首期并不算离谱,“从账面来说, 买房款的大部分来源于按揭贷款, 网帖上关于两套房子的估价有一定夸张成分”。

  潘东生说, 由于周锡开的妻子梁淑娇已经加入他国国籍,“她本人的生育情况, 就不再能套用我国的计划生育政策进行讨论”。

  潘东生透露, 由于周锡开以及其妻名下没有关于华口和乐从国际家具城的房产登记,接下来,顺德区纪委将到当地查询房产原始开发记录进行再核查,“对于网帖反映的问题, 区纪委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正在抓紧核查中,一旦有新的情况将及时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