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连续三月销量飘红 自主品牌全线跃进

2012年12月13日08: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连续三月销量飘红 自主品牌全线跃进]
  “11月,比亚迪万辆俱乐部新添了两款车型,L3销售10044台,速锐销售10126台。在两款车型的强力拉动下,当月比亚迪共销售50578台,比10月增长24.6%。”近日,比亚迪相关人士表示。

  吉利汽车发布的数据显示,11月,吉利汽车销售51282辆,比10月增长5%,比去年同期增长15%。其中吉利首款SUV全球鹰GX7销量再创新高,达4650辆。帝豪、英伦、全球鹰三个品牌的销量分别达16947辆、14323辆及20012辆。今年1月至11月,吉利共销售汽车423829辆,较去年同期增长13%,已经完成全年46万辆销售目标的92%。

  长城汽车则保持了持续增长的势头。11月的销量为64047辆,同比增长23.4%,环比增长10.9%。11月,奇瑞国内销量达37528辆,环比增长22.7%,连续7个月保持增长势头。

  从整体来看,在过去的9、10、11三个月,自主品牌销量一路上扬,已经扭转了下滑的趋势,出现强劲反弹。9月,自主品牌乘用车销售56.19万辆,同比增长7.5%。10月,自主品牌乘用车销售58.56万辆,同比增长17.5%。11月,自主品牌乘用车销售63.86万辆,同比增长11.9%。从1~11月的累计销量来看,自主品牌乘用车销售579.64万辆,比上年同期增长4.9%。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41.3%,比上年同期下降0.8个百分点,降幅继续收窄。

  谈到增长的原因,各家自主品牌都归功于品质提升的拉动。奇瑞汽车新闻发言人黄华琼表示,在今年的J.D.POWER调查中,奇瑞的SSI(顾客销售满意度)和CSI(售后服务满意度)得分超过了众多合资品牌。在中国质量协会全国用户委员会主办的2012年中国汽车行业用户满意度(CACSI)评比中,奇瑞E5也获得了竞争最激烈的5万~8万元中型车市场的第一名。

  比亚迪公关总监李云飞认为,今年比亚迪进行战略调整,回归品质路线,使得高价值产品销量快速上升,产品结构明显变化。根据J.D.Power的报告,比亚迪品牌整体的百辆新车质量问题数为187个,相比2011年百辆新车问题数减少了60个,主流合资车企大约为160个,说明比亚迪的新车品质已经接近主流合资品牌。

  J.D.Power发布的2012中国汽车新车质量调研报告(IQS)显示,自主品牌每百辆车的整体质量问题数比2011年减少了20个,而同期非自主品牌则只减少了14个,说明自主的品质进步快于外资和合资品牌。

  有观点认为,最近几个月日系车销量下滑促进了自主品牌销量增长,但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秘书长董扬认为,自主品牌的价格和档次与日系车相比还有一定的差距,原来打算购买日系车的消费者在选择其他产品时,应该会考虑与之各方面相近的产品。从日系车销量下降中受益更多的是,产品档次相当的品牌,自主品牌受益最小。

  他表示,近期自主品牌良好的市场表现有三个因素:一、一定程度上得益于出口的飘红;二、《“节能产品惠民工程”节能汽车推广目录》的发布;三、自主品牌自身竞争力的增强。以出口为例,11月,汽车出口为9.17万辆,比上月增长5.8%,比上年同期增长22.9%。1~11月出口为96.47万辆,比上年同期增长27.2%。奇瑞、上汽、吉利、长城和力帆出口均大幅增加,位列前五名。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预计,今年汽车产销有望达到1900万辆。董扬表示,明年走势肯定要比2012年的情况好。在这样的大环境中,自主品牌能否抓住继续保持增长?黄华琼认为,随着国家“稳增长”政策的深入实施,明年自主品牌企业发展的宏观经济环境将进一步改善。从企业内部来看,奇瑞在新的研发体系和流程下开发的一系列新产品的上市,将有效提升奇瑞的市场竞争力。

  吉利汽车副总裁刘金良预计,明年车市整体增幅为10%,其中自主品牌增幅将达到15%。国金证券预计,在多款全新、改款车型带动下,2013年长城汽车销量将保持快速增长,销量有望达到70.8万辆,增长19.1%。

  但董扬直言,自主品牌的冬天没有过去,2013年的情况可能还会更加严峻。他建议自主品牌要搞好产品质量,打造好品牌。对于汽车出口,他建议参考当初日系、欧美系进入中国市场的经验。“希望出口一定要双赢,要本着负责任的态度踏踏实实地来做好市场。” (记者 马连华)

  作者:马连华 (来源:中国青年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