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朝鲜突然发射卫星 > 12朝鲜发射卫星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媒称朝鲜发射火箭或使朝鲜半岛局势迎来波动

2012年12月13日08:20
来源:环球网 作者:朱晓磊
原标题 [韩媒称朝鲜发射火箭或使朝鲜半岛局势迎来波动]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朱晓磊】韩联社12月12日报道称,12日朝鲜发射远程火箭取得成功,由此会使朝鲜半岛和东北亚地区安全局势迎来一轮波动。而且因为朝鲜的威胁增多,朝鲜和国际社会就对朝制裁措施难免出现磨擦。

  报道称,朝鲜此次发射火箭证明了朝鲜已经开始具备运载核武器的远程导弹能力。因此,联合国安理会的有关对朝制裁的讨论将更加活跃。据韩国政府高层人士表示,韩国将同相关国家进行磋商,推出比4月朝鲜发射火箭时更强有力的制裁措施。

  一些观点认为,中国有可能比以往更为积极地参与讨论。而美国、日本和欧盟会对朝采取强有力的制裁措施。特别是此次发射成功表明朝鲜向可打击美国本土的洲际弹道导弹研发技术靠近,因此不能排除美国另行制定对朝制裁法律。

  对于新一轮的制裁,朝鲜可能以新的挑衅来作出回应。若按照发射火箭-对朝制裁-新的挑衅-进一步制裁的顺序,朝鲜和国际社会之间矛盾升级,不排除朝鲜半岛发生冲突的可能性。

  报道进一步分析称,日本可能以朝鲜发射成功为由试图扩大军事开支。而这样也必然引来中国方面的反应,以牵制日本增加军事规模。存在领土争议的日本和中国若竞相扩大军事开支,很可能使东北亚地区安全陷入混乱。

  文章还指出,若朝鲜发起新的挑衅,中日矛盾激化或成为现实,那么美国也会将战斗力的重点转移到东北亚,这意味着不仅是朝韩,而且美国、中国、日本等周边国家之间也会形成紧张局面。

  不过,报道最后指出,从中长期来看,各国通过沟通和对话来解决问题的可能性较大。对美国来说,拥有核武器的朝鲜已经开发出了运载核武器的工具,仅靠制裁措施无法解决朝鲜问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