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长安标致雪铁龙预计2015年盈利

2012年12月13日08: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长安标致雪铁龙预计2015年盈利]
  长安汽车本周发布公告确认,将收购母公司中国长安旗下合资公司长安标致雪铁龙50%股权。这一番股权转移之后,长安汽车将导入雪铁龙DS豪华品牌,从而进入高端乘用车市场。而由于长安汽车旗下合资公司长安福特,未来也可能生产福特豪华品牌林肯,因此豪华车业务未来可望大幅增强长安汽车的竞争力。

  引入DS填补豪华车市场空白

  长安汽车将通过自筹资金收购中国长安持有的长安标致雪铁龙50%股权。这一股权的交易挂牌价约为20亿元,包括50%股权的评估值13.9亿元,以及对合资公司的第二期出资6.17亿元。

  据了解,中国长安与标致雪铁龙当初签署的合资协议中已约定:中国长安有权自由转让所持有合资公司权益于长安汽车。这一安排是因为中国长安和标致雪铁龙合资后,可能和长安汽车存在同业竞争,因为长安标致雪铁龙未来也将发展长安品牌汽车。中国长安因此承诺,在合资项目建成并投产时,将持有的合资公司股权全部转让给长安汽车。

  长安汽车表示,此次股权收购之后,将引入高端品牌,补齐豪华车缺口和空白。2011年,中国已取代德国地位,成为仅次于美国的全球第二大豪华车市场,未来将可能超过美国,成为全球第一大豪华车市场。长安汽车目前自主轿车品牌及合资品牌主要集中在中低端,通过引入DS高端品牌,将增加在高端乘用车领域的竞争能力。另外,长安汽车目前在华北、华中、西南均建有生产基地,通过本次收购,在华南地区建立基地,将完善战略布局,有利于做强华南市场。

  明后两年将拉低长安汽车利润

  长安标致雪铁龙位于深圳的基地,计划于2013年中期实现量产,一期建设年产能为20万辆整车及相匹配的发动机生产能力,首款产品将是DS5。目前该公司已经经营DS进口车。根据长安标致雪铁龙最新的业务计划,预计2012年、2013年、2014年实现的净利润分别为-5.20亿元、-10.00至-11.50亿元、-2.79至-3.50亿元,预计2015年达产并开始盈利。

  长安汽车还表示,这一股权收购项目预计要在2013年下半年才能获得主管部门批发,因此对今年经营业绩没有影响,对2013年净利润的影响为-1.25至-1.44亿元(预计资产过户时间为2013年9月底),对2014年净利润的影响为-1.40至-1.75亿元。(记者 陈志杰)

  长安福特马自达正式“分家”

  相关报道

  长安、福特和马自达近日联合声明:三方旗下中国合资企业“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存续分立重组计划已通过相关政府机构的审批。即日起,长安福特马自达存续分立为两家合资公司。

  在重庆的存续公司“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由长安汽车和福特以50:50的比例出资,将承担长安福特马自达所有与福特相关的业务,包括福特品牌的开发,制造,销售和服务。在南京的新设立公司“长安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由长安汽车和马自达以50:50的比例出资,将承担长安福特马自达所有与马自达相关的业务,包括马自达品牌的开发,制造,销售和服务。

  据介绍,为了不断探讨合资公司战略和运营方面的各种机遇,寻求最大程度地优化其业务结构及运营,以更好地迎合中国市场的需求,三方合作伙伴之前共同向相关地方和中央政府机构递交了长安福特马自达的重组计划。各方已达成共识,在重组完成后将继续保持战略性合作关系。今后,各方在主要合资事业以及技术信息交换等可以形成三赢的领域内仍将长期持续合作。

  “福特为这一重组进行了几年的努力。”福特中国相关负责人对南方日报记者表示,这一项目也是“一个福特”全球战略在中国的体现。目前长安福特已经在中国展开大规模的新投资。而马自达中国CEO山田宪昭也表示,长安马自达“单飞”后,将有利于增强决策效率。长马南京基地除了加速引进马自达新车型后,明年也将投产马自达最新的“创驰蓝天”发动机技术,未来还将引入长安品牌产品。(陈志杰)

  作者:陈志杰 (来源:南方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