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古力布名局击败李世石 “一生之敌”上演巅峰对决

2012年12月13日08: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古力布名局击败李世石 “一生之敌”上演巅峰对决]
  一生之敌今日了断 两人都希望下一盘“无所顾忌的围棋”

  【“杀手”的世界谁人能懂】

  李世石中盘卷杀白棋下边大龙时,研究室一片哗然,原来围棋还能这么下!

  古力反杀黑棋时,研究室再度沸腾,原来围棋还这么下!

  不知道怎么形容生死第二局,好像是外星人下的一般,因为即使是职业棋手们,也没有几个能跟上这两人的思路和计算。

  华西都市报记者贾知若上海现场报道

  第174手,古力在角上“扳头”,状若兰花的手指,透着坚定的味道。李世石大龙被屠,其全盘实空大概约20目,惨不忍睹,只得推枰认输。

  上海大酒店的研究室里响起了掌声,甚至连韩国人也在鼓掌,因为,1:1的比分意味着古力与李世石之间的“世纪大战”已实至名归。双方在本届三星杯决赛三番棋前两局中打成1:1之后,今天将继续展开决胜局。

  谁是最终的冠军似乎已不再重要,因为古李二人,已让中韩棋界达成了某种难得的默契。

  “石头”碎了,心还没碎

  “今天有点拘谨……明天一定要放开手脚,尽情去享受过程!”

  下午1:59,三星杯决赛第二局早早结束。在讲棋厅为棋迷们讲解的俞斌九段喜形于色,一路念着“收了个早工啊”,夺门而出。

  对局室里,刚刚输棋的李世石,脸上还带着些诡秘的笑容,“今天我下得有点拘谨,也许是因为赢棋就拿冠军的想法有点束缚了我的思路。所以明天一定要放开手脚,只想跟古力下一盘,尽情去享受过程!”言毕,他还检讨了自己的布局问题,“昨天的第一盘,布局就落后很多,所以今天上来的时候,告诫过自己不要着急,结果呢,好象布局形势比昨天还差很多……”这下,所有人都笑了。

  古力昨天耳根颜色正常,谈起棋局,他表示:“每一次跟李世石下棋我都感觉挺愉快的。昨天输了很遗憾,也很害怕今天会输……但是今天赢棋了,希望明天能够给全世界棋迷奉献精彩的棋局。”看起来,这场大胜负打成1:1之后,当局者也彻底放开了,在赢下了基本盘数之后,他们已经有足够的理由,下一盘“无所顾忌的围棋”。

  “教父”观棋,怎能不急?

  “这棋还能下?!这棋居然还不认输?这李世石真是哦……”

  几乎所有人都对1:1的平局表示满意,这其中,包括韩国棋院事业部部长河勋熙。昨天在吸烟区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他表情轻松地表示:“其实这就是最好的结果,中国和韩国的棋迷最满意,赞助商也最满意。这两位参赛棋手的影响力,实在和其他比赛不可同日而语啊!”

  相对而言,有重庆围棋“教父”之称的杨一观战似乎少了点平常心,终局前,李世石大势已去,却还在调整心情般,在棋盘上作无谓抵抗,见此情状,杨一大声念叨着:“这棋还能下?!这棋居然还不认输?这李世石真是哦……”

  随后,他还向记者透露,古力的胜利,甚至可能和洗手间有点小关系原来,在首盘对局中,因对局室里的洗手间并没有对棋手开放,李世石和古力对局过程中,不得不数次奔向室外的洗手间。然而棋迷太热情了,李世石可以以语言不通为由,视而不见,古力就不行了,性情豁达的他多次在去洗手间的路上,满足了棋迷们的签名或合影要求,“古力都跟我说过,上个洗手间太不方便了,而且思路容易被打断,出于这个理由,我今天早上已经和酒店方面紧急协商过了,效果立竿见影,古力和李世石,上洗手间现在都不用出对局室了嘛。”杨一说。

  古力,这就是刀客古力!

  “这是世界上两位攻击和治孤能力最强的棋手之间的对决”

  相对而言,昨天发生在棋盘上的战斗要简明一些:开局狂抢实地的古力一旦治孤得手,李世石将陷入实地远远不够的困境,胜负在此一决。不过,在后半盘,研究室里崔超等职业棋手一度陷入困惑:左上角古力的白棋一托一扳,从官子角度讲,岂不是大亏?“难道古力误算了?”当这个声音在研究室里快要变为共识之际,古力出手了,在中腹先手“尖”后,似拙实巧地一“团”……原来,他以官子小利为诱饵,在中腹一带隐约有了先手封住的可能,并立即发动了中腹20余枚残子的“暴动”!

  众人恍然大悟。至174手,白棋大龙不仅死灰复燃,还鲸吞了一条长达19子的黑棋大龙。对,这样荡气回肠的大阵仗,才是古力的风格。关于此局,马笑冰四段的评价非常中肯“这是世界上两位攻击和治孤能力最强的棋手之间的对决,这也侧面说明,在两人水平相当的前提下,治孤比攻击更有把握。” (来源:华西都市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