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生活良伴——试驾一汽丰田普瑞斯(组图)

2012年12月13日08: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生活良伴——试驾一汽丰田普瑞斯(组图)]
生活良伴——试驾一汽丰田普瑞斯
生活良伴——试驾一汽丰田普瑞斯
生活良伴——试驾一汽丰田普瑞斯

  混合动力车的最大优势毫无疑问就是节油,但如果只关注这一点,你将会错过它们很多迷人的亮点。就拿混动车的标杆车型普瑞斯来说,谁都知道它能够获得4.3L/百公里的综合低油耗,却不知道作为一款家用轿车,它还有很多过人之处。相信也正是因为它的面面俱到,使之成为全球最畅销的混合动力车型。

  外观时尚 内饰科技

  相比旧款,新普锐斯的外形依旧保持着相似的轮廓,仔细对比可以发现新车车顶的最高点后移了,这样的改变将改善原本不佳的后排座头部空间。除去轮廓上的细微变化,前后灯组的细节修改也提升了整车的时尚感。比如新式的闪电形前大灯,以及重新雕琢后显得玲珑剔透的LED后尾灯组,遗憾的是即使是顶配,新普锐斯也没有装备氙气灯。此外,粗壮而简洁的前后保险杠也刻画出一股力量感,配合圆润的车身,让人感觉十分敦实。

  新普锐斯的内饰,依旧是清爽素雅的和式风格,不过相对于上一代车型,新普锐斯的内饰细节更加精雕细琢,而空间表现也明显提升了。新车的悬浮式中控面板延伸到中央扶手,下方营造出一个类似于沃尔沃风格的储物空间,不过却要大多了,几乎可以容得下一些小型的随身提包。由于悬浮式中控台的高度提升,新普锐斯变速杆的位置也顺手多了,实际上电子变速杆的采用使得换挡的阻力微乎其微,就跟玩游戏机似的。

  新普锐斯也试图通过内饰的设计去营造一种节能环保的绿色氛围。例如,细看中控台的表面纹理,竟是树叶的叶脉造型。变速杆顶部的挡位显示则是蓝色的,与车身外的蓝色混合动力标记内外呼应。当然,氛围固然重要,但实用性同样不能忽略。新普锐斯的配置基本看齐了中高级车的水平,无论是导航、自动空调或者是带有智能钥匙的无钥匙启动功能,新普锐斯都一个不落。高配车型甚至还配备了丰田专属的G-BOOK智能副驾系统,以及利用太阳能的天窗和为车厢降温的自动通风装置。

  不得不说,新普锐斯的车内空间非常理想,由于混动系统的改进,新的镍氢电池组体积更加紧凑,被隐藏在后排座椅的后下方,但后排座椅依旧能够翻折,而且后备厢空间还是能达到445L的高水平,如果不是后座椅背侧面的通风口设计,一般人还真找不到这股神秘的能量来源。总而言之,我感觉新普锐斯的空间表现就和卡罗拉差不多,对于日常的家用完全可以胜任。

  动力强劲 毫无顿挫

  别以为节油的车必定寡淡无味。新普锐斯的三种混动系统工作状态:EV、ECO、PWR,即纯电动、节能和运动模式,根据中控台上的按键,驾驶者可以自由选择前进的步伐。简单的说,在纯电动模式下,新普锐斯相比旧款跑得更远,它可以像猫一样悄然无声的行驶3公里而无需发动机的介入。在节油模式下,新普锐斯更加省油,尽管车体更大,发动机排量也从1.5L跃至1.8L,但综合油耗却从旧款的4.7升/百公里降低至4.3升/百公里。而在运动模式下,依仗着更强劲的发动机,新普锐斯也有着更强大的爆发力,途中加速的感觉尤为明显。而难能可贵的是,因为依旧采用了CVT无级变速装置,因此新普锐斯的加速还是如同地铁般毫无顿挫。

  虽然并不知道用于新普锐斯的混合动力装置具体的重量,但新普锐斯的整备质量也不过1400kg,这也只比通常的A级轿车重了100kg左右。而油电双机协同工作时的大扭矩,以及电动机任何转速下的恒定扭矩特性,反而能让新普锐斯获得更加轻快的步伐,这款讲求节能的车型,动力表现是让多数人意外的。稍有遗憾的是新普锐斯依旧没能摆脱日系中级车的一些短板,比如它的胎噪控制很一般。

  厂家指导价:22.98万-26.98万元

  (文/图 记者 朱钦)

  作者:图 朱钦 (来源:南方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