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高房价下的新结婚时代:先买房还是先成家?

2012年12月13日09: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高房价下的新结婚时代:先买房还是先成家?]
  调查

  婚姻不一定以买房为基础

  26岁的林玲,2002年毕业后,和男友就一直租房住。林玲和男友在一起8年了,去年领结婚证前,两人还为买不买房纠结了好久。与林玲有同样想法的人不少。30岁的王澜是公务员,经济条件不错的他也没有考虑买房。

  “我和女朋友准备月底去领证,婚后打算跟父母一起住。”王澜说,他和女友都是重庆人,他父母在渝北有一套120平方米的三房,而女友家在渝中区也有一套三房,“我们觉得可以轮流住父母家,也方便照顾老人,完全没必要再去买房”。

  结婚不一定买房,似乎被越来越多的人接受。调查显示,52.63%的网友表示结婚不是必须买房。其中,33.06%的人选择先租房,19.57%的人表示可住在父母家,结婚后根据经济条件再买房。

  原因

  平均房价达到夫妻年收入15.3倍

  购房者对即将到来的经济压力是否做好了准备?调查结果显示,在计划购买婚房的人群中,可接受的房屋总价平均是夫妻年收入的13.4倍,也就是说,人们可承受的房价收入比达到13.4倍。本次调查也发现,在已购婚房群体中,北上广深四地中,34.5%的被访家庭房价收入比都超过了20倍,平均房价收入比已达到15.3倍,而国际公认可接受的房价收入比约为4~6倍。

  中国人对高房价的耐受力不仅体现在房屋总价上,贷款族每月的还款承受能力也很强悍。本次调查中34.5%的受访者在购置婚房时选择了按揭贷款,其中31.1%的家庭采用“每月拿出夫妻二人总收入的30%”的还贷方案,此方案被采用率最高。

  选择

  近六成人接受租房结婚

  在传统观念和实际购买力的博弈之下,租房结婚成为另一种选择。调查显示,16.4%已婚族结婚时住在租来的房子里,仅比住在购置婚房的情况低27.6%。同时57.9%的公众表示能接受租房结婚。

  租房结婚只是暂时转移了购置房产所带来的巨大经济压力。一轮轮房价的走高,也带动了房租的上涨。在租房结婚的家庭中,每月平均需要拿出夫妻收入的27.2%付房租,逼近三成。在此情况下,“租不如买”成为部分婚房需求者的想法。购置婚房已列入众多新婚夫妻的生活规划中。综合《重庆商报》《南方都市报》 (来源:西安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