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普京发表国情咨文阐述发展思路

2012年12月13日10:00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外媒:普京发表国情咨文阐述发展思路]
  【俄塔社莫斯科12月12日电 】克里姆林宫格奥尔基大厅今天座无虚席。约有1000人在这里聆听俄罗斯总统普京对议会发表的一年一度的国情咨文。除联邦会议成员外,听众还包括政府成员、高等法院院长、地方行政长官、地区立法会议主席、宗教领导人、社会活动家和各大媒体负责人。

  国内外媒体派出了400多名记者报道今年的这一主要政治事件。普京于上午开始发表咨文。文件首先关注了价值观和国家的民族团结。

  在一个多小时的咨文里,普京阐述了对国家未来发展基础的看法。咨文还包含了一揽子新的经济和政治发展倡议,并委托政府完成一系列具体的相关任务。

  这是普京再度出任总统后首次发表国情咨文。

  强调坚持自身的民主观

  【美联社莫斯科12月12日电 】俄罗斯总统普京12日承诺加强俄罗斯经济与军事实力,并指责外部势力拿民主说事、企图干涉俄罗斯内政。

  这是普京第三次当选总统后首次发表国情咨文。普京在就职后强力打压异见人士,逮捕并调查反对派活动人士,立法重罚示威者,严格控制民间团体。

  普京的演讲以社会问题为重点。他承诺鼓励俄罗斯家庭养育更多孩子、增加2500万个就业岗位,并制定新措施以激励教师、医生、工程师及其他人员。

  他还承诺支持“代表传统精神价值的机构”。这也暗示着政府将为俄罗斯东正教会提供更多支持。

  普京表示,俄罗斯将坚持自身的民主观,不理会任何“外界强加给我们的标准”。

  他说:“外部势力对俄罗斯政治进程的直接或间接干涉都是不可容忍的。那些从国外获取政治活动资金、代表外部利益的人不应插足俄罗斯政治。”

  普京指出,俄罗斯在国际舞台上的任务是维护自身的“民族与精神身份”。他还表示要加强军事力量“保障自身的独立和安全”。

  普京说,俄罗斯将继续推动以“协同合作”方式解决全球问题。

  承诺加大打击腐败力度

  普京还再次承诺加大打击腐败力度。他说:“腐败正在破坏国家发展资源。”俄罗斯被认为是世界上腐败问题最严重的国家之一。

  普京呼吁对拥有外国股票或银行账户的官员进行处罚。普京表示,官员们必须对购置海外房地产等大额交易的资金来源作出解释。

  普京重申要减少对石油出口及其他矿产资源出口的依赖,并鼓励发展高科技企业。他还对俄罗斯大量资金外流、俄罗斯企业出走国外以规避国内法律不确定性等现象表示惋惜。

  俄罗斯当局预计,今年流向海外的资金高达650亿美元。普京援引分析人士的预测数据称,俄罗斯企业的大额交易中有九成在海外登记,受外国法律约束。

  普京承认,这种局面反映出“我们自身的司法体制、立法及执法漏洞”。

  外媒称普京需要新想法

  【路透社莫斯科12月12日电 】俄罗斯总统普京12日发表国情咨文的时候,需要在其标志性的爱国主义和硬汉形象的基础上加入新的想法来提升自己,因为民众已经对腐败和政府服务质量低下等问题极度不满。

  在苏联解体二十多年后,执政13年的普京似乎仍在寻找一个有效的办法将俄罗斯人团结到一起。

  普京的统治并不面临眼前的威胁,指责当局镇压持不同政见者的俄罗斯反对派组织并未对国家构成严重挑战。

  但民众对他的信任度很低。虽然一些政府人士遭遇腐败丑闻调查,但这没有使俄罗斯人信服普京将铲除腐败。

  在国际上,普京想恢复俄罗斯二十世纪对抗美国霸权的角色,但政治专家们说,普京的意识形态信息正在逐步消失。

  分析师帕维尔·萨林说:“在人民的现实需求和政府试图使用爱国主义、反西方主义、新工业主义等抽象概念的努力之间存在鸿沟。”他说,人民“需要具体行动,需要他们每天与之打交道的那部分政府的实际成功”。

  (未经《参考消息》授权,任何单位、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来源:新华国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