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海牙会议首个亚太办事处今日落户香港(图)

2012年12月13日11: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海牙会议首个亚太办事处今日落户香港(图)]
2008年海牙国际私法会议第三届亚太区会议在香港举行三天会议,讨论设立亚太区办事处。

  2008年海牙国际私法会议第三届亚太区会议在香港举行三天会议,讨论设立亚太区办事处。

  人民网12月13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消息,海牙国际私法会议(以下简称“海牙会议”)在亚太区的首个办事处今日将落户香港。中国外交部条约法律司司长黄惠康表示,办事处的成立是特区政府多年努力,及中央政府鼎力支持的多赢结果,不仅有利於扩大海牙私法会议在亚太区影响力,亦有助香港成为国际高端法律服务及纠纷仲裁的中心,促进我国在国际法领域树立法治形象。

  海牙会议成立于1893年,是国际私法领域最重要的国际组织,通过制定国际公约,逐步统一各国间的民商事、儿童保护、婚姻家庭等私法领域的法律规则。中国是海牙会议成员国,特区政府一直派员以中央政府代表团身份参加海牙会议有关会议。

  中央政府送给港的小礼

  黄惠康昨日在香港城市大学公开演讲时表示,海牙会议在亚太区域的首个办事处将於今日落户香港,过往海牙会议偏重欧洲事务,但随着亚太区域的快速发展,海牙会议希望在亚太区成立办事处,以扩大在区内的影响力。办事处成立後,主要工作包括推广海牙会议公约、提供培训和技术支持、促进海牙会议公约在亚太区额落实。

  自从海牙会议在2008年提出在亚太区内设立办事处,中央政府从外交层面积极斡旋,并对设处提供捐款。黄惠康笑言,办事处的成立是特区政府多年的努力结果,亦是中央在香港回归15年之际,送给香港的一份“小礼”,希望在“一国两制”的框架下,维持香港的稳定发展。

  发展法律服务业极重要

  黄惠康表示,法律服务业对於香港未来的发展很重要,该办事处的设立,充分证明国际社会对香港在相关领域的认可,并有助于香港实现成为“国际高端法律服务及纠纷仲裁中心”的战略目标,巩固和提升香港国际贸易、金融、服务三大中心的地位。此外,该办事处的设立,亦促进中国在国际法领域树立法治形象,扩大影响,进一步丰富“一国两制”在国际法领域的实践。

  海牙会议亚太区办事处成立仪式将于今日在礼宾府举行,行政长官梁振英、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宋哲、外交部条法司司长黄惠康、律政司司长袁国强将出席。4月份以来,中央政府和特区政府与海牙会议密切沟通,现已分别与海牙会议达成《东道国协议》和《行政安排备忘录》,两份文书将在办事处成立仪式上正式签署。 (来源:人民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