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安徽省开发区转型发展工作交流会召开 李斌出席

2012年12月13日10:51
来源:中国政府网
原标题 [安徽省开发区转型发展工作交流会召开 李斌出席]
  12月12日上午,安徽省开发区转型发展工作交流会在阜阳市召开。省长李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县和园区广泛交流了开发区建设发展的工作经验。李斌强调,20年前我们乘小平同志南巡讲话的东风,着力解决了开发区“有没有”的问题;20年后的今天,我们要乘十八大的东风,着力解决好开发区“优不优”的问题。要认真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广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紧迫感和使命感,把开发区转型发展、优化升级工作摆上重要日程,切实抓紧抓实抓好,为打造“三个强省”、建设美好安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詹夏来主持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万清、省政协副主席王鹤龄,省政府秘书长韩先聪,省直有关部门、各市政府和全省国家级、省级开发园区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

  李斌指出,推动开发区转型发展、优化升级,是实现十八大提出的“两个百年”宏伟目标的重大基础性工程,是突破瓶颈制约、拓展发展空间的必然选择,是推进“四化同步”、实现跨越发展的现实需要。我们要紧紧围绕省委提出的到2020年“总量争先进位、人均缩小差距、收入赶上全国”的要求,坚持在发展中转型、在转型中升级,推动开发区走上全面协调可持续的科学发展之路,确保安徽与全国同步建成小康社会、同步实现现代化。

  李斌强调,开发区转型发展要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加快完善市场经济体制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以提高质量和效益为核心,优化空间布局,提升产业水平,创新体制机制,完善管理服务,推动开发区从粗放发展向集约发展转变。要坚持科学发展,优化发展理念,牢固树立发展是第一要务的理念,牢固树立创新发展、协调发展、可持续发展和改革开放的理念,以理念创新引领开发区转型升级。要突出主导产业,优化产业结构,大力发展优势产业,加快培育主导产业,积极推进传统产业和新兴产业融合发展、工业和服务业融合发展。要提升开放水平,优化招商合作方式,打开承接产业转移的广阔空间。继续抓好“3+5”对口合作园区建设,加强共建双方工作统筹,力争三年初见成效。要坚持集约发展,优化资源配置,依法依规集约节约用地,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培育一批低碳和循环经济示范园区。要推进产城一体,优化空间布局,把开发区建设融入城市化进程,实现产业就业创业相统一,生产生活生态相协调,走出一条成本低、效益好、环境优的发展路子。要深化体制改革,优化发展环境,全面改善开发区的管理效率和服务水平。开发区的转型,不仅需要空间布局、产业结构的转型,也需要体制机制、管理模式的转型。推动开发区的转型既是推动发展,也是推动改革。

  李斌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强化政策支持,强化队伍建设,强化目标管理,为开发区转型发展、优化升级提供坚强保障。各级领导同志要主抓、善抓开发区工作,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集中力量投身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第一线。事业成败关键在人,各级开发区要广泛汇聚人才,大力培养人才,让肯吃苦、讲奉献、能干事的干部事业上有作为、政治上有地位,使开发区成为培养锻炼干部的摇篮。要把开发区转型发展纳入各级政府目标管理考核内容,建立奖惩机制,形成你追我赶、争先进位的良好氛围,奋力谱写开发区转型发展的崭新篇章。

  会前,与会代表考察了宿州、亳州、阜阳的特色产业基地和合作共建的现代产业园区发展情况。 (来源:安徽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