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朝鲜突然发射卫星 > 12朝鲜发射卫星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称朝鲜具备弹道导弹能力 美国面临直接威胁

2012年12月13日11: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外媒称朝鲜具备弹道导弹能力 美国面临直接威胁]
  中新网12月13日电 当地时间12日上午朝鲜发射火箭,据朝中社消息,“银河3”号火箭运载的“光明星3”号卫星已成功入轨。新加坡《联合早报》援引分析人士的看法,称朝鲜成功发射火箭说明该国已具备新的弹道导弹能力,该国核计划的利害关系将大幅度提高,同时对美国构成直接的威胁。

  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高级研究员肖夫说,这次发射可使朝鲜更有信心地说,他们具备了可以用导弹打击美国的能力。在这样一次成功的试验后,他们自然会有这种心态。

  日本庆应义塾大学朝鲜政治学教授小此木政夫认为,这次的火箭发射将促使朝鲜成为美国必须优先处理的国家安全事务之一。他说:“将一颗卫星送入轨道,意味着已经掌握将一枚导弹弹头发射到目标地区的技术。现在朝鲜不只对邻国造成威胁,也对美国构成实质威胁。现在的问题是,这颗卫星是否精准的进入轨道,还是脱离轨道了。”美国和韩国官员称,他们需要时间全面分析朝鲜的火箭发射。

  但也有一些分析人士认为,即使朝鲜成功将卫星送入轨道,也不能高估其具备的军事力量。他们指出,将核武缩小装备在弹头上是非常复杂的技术,要做到精准打击存在许多重大技术挑战。

  美国战略和国际研究中心夏威夷太平洋论坛主席科萨说:“具备能够飞抵夏威夷的导弹是一回事,能否精确打击目标又是另一回事。这意味着他们有能力打击太平洋,但还没有能力打击一个岛屿,更不要说一个具体的目标了。”

  韩国国防分析研究所的咸亨必指出,朝鲜有可能会尽快提高导弹的精确度和改进弹头小型化技术。他说:“我相信,朝鲜不需要很多时间就可以掌握这两项技术,它只须克服一些技术障碍和多安排两三次的发射。这是一个令人焦虑的局面。美国别无选择,只能承认这已对它构成实质威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