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媒:布什家族新希望或为共和党开机会之窗

2012年12月13日12: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台媒:布什家族新希望或为共和党开机会之窗(图)]
布什家族第四代的拉丁裔成员乔治·普雷思科·布什美联社
布什家族第四代的拉丁裔成员乔治·普雷思科·布什美联社

  中新网12月13日电 台湾《中国时报》13日刊文说,如今美国拉丁裔步入政坛者日众,其中就包括了布什家族第四代的拉丁裔成员乔治·普雷思科·布什,一般咸认身负时代使命的小小布什,或有可能为共和党开启另一扇机会之窗。

  文章摘编如下:

  已故美国总统里根曾说:“拉丁裔是共和党人,只是他们还搞不清楚。”美国共和党在今年11月总统大选再次败北,其中拉丁裔选民产生了推波助澜的作用。如今美国拉丁裔步入政坛者日众,其中就包括了布什家族第四代的拉丁裔成员乔治·普雷思科·布什,一般咸认身负时代使命的小小布什,或有可能为共和党开启另一扇机会之窗。

  目前年仅36岁的小小布什,可以说是布什家族第四代成员中的佼佼者。其曾祖普雷思科·布什在美国位至参议员,祖父老布什曾任第41任美国总统,伯父小布什为第43任美国总统,其父杰布·布什则为前佛罗里达州长,亦为下一届总统大选代表共和党出征的人选之一。现职为律师的小小布什,日前正式向德州选务机关递交竞选申请文件,虽然仍未确定将参选何项公职,但布什家族第四代已然准备踏上美国政治舞台。

  母亲为墨西哥裔的小小布什,具有一半拉丁裔的血统,并且能说一口流利的西班牙文。小小布什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自己身体内流着政治血液。他创立了德州拉丁裔共和党人政治行动委员会,拉拔优秀的拉丁裔年轻人,助其进入共和党工作系统,并助其拓展人脉。目前小小布什同时兼任德州共和党财务委员会副主席,专司共和党募款事务。他在2010年就被美国《时代》杂志评选为“40岁以下政治精英”的代表之一,未来前途不言可喻。

  今年11月初的美国总统大选,民主党横扫了71%的拉丁裔选票,比起2008年大选增加了4%。反观共和党近年来在拉丁裔选票上,可谓是节节败退。今年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在拉丁裔选票上,只获得新低的27%。共和党在拉丁裔选票上的流失,关键在于过度强硬的移民政策,得罪了占美国移民最大宗的拉丁裔。在美国诸多拉丁裔族群中,墨西哥裔便超过六成,而墨西哥裔却是民主党的重要支持者。共和党人对非法移民的不友善,就在总统大选支持度上反映出来。

  美国拉丁裔选票的重要性,可由下面几个面向观察。

  首先,就数量来看。拉丁裔人口占美国人口总数的17%,目前约有5000万人之谱,其中超过2000万人为合格选民,占美国选民总数的10%。美国权威调查机构皮尤西裔中心(Pew Hispanic Center)预估,美国拉丁裔选民人口将在18年内倍增至4000万人,占美国选民人口成长率的40%。

  其次,以人口结构来看。拉丁裔生育率高于其它族裔,人口结构相对年轻,平均年龄只有27岁,比起美国总人口平均年龄低了近10岁。就美国选民投票倾向来看,年轻选民对于民主党支持度较高。观察本次投票结果,民主党赢得了40岁以下选民的多数选票,30岁以下得票率更超过六成。换言之,若选民投票倾向不变,则拉丁裔年轻选民增加,可能较有利于民主党。

  再者,论及选票分布状况。观察近几次美国总统大选可以得知,大选结果最后系于几个关键摇摆州意向,如科罗拉多州、佛罗里达州等,其拉丁裔选民人数皆超过15%。许多观察家预估,共和党若不尽快改弦易辙,争取拉丁裔选票,其传统大票仓如德州,可能因为拉丁裔选民的增长,而在2020年转变为摇摆州。

  如今共和党身陷泥淖,许多党内拉丁裔人物纷纷放声呼吁,要求党在移民政策上改弦易辙。小小布什就此表示,他也一向秉持温和的移民政策路线。实际上,布什家族向来对拉丁裔较为友善,小小布什的血源基础,不但证明欧系白人可与拉丁裔和谐相处,其阳光年轻的形象,有助于改善共和党老人政治的刻板形象,帮助共和党争取更多拉丁裔与年轻族群的选票。

  整体而言,美国拉丁裔在政治上以量变产生质变的效应,正在快速发酵当中。小小布什的出现,标志着共和党企求跨越种族藩篱,再次扩大美利坚合众国的无形空间,而不是固守美利坚分众国的有限资源。然而小小布什是否能够成为共和党的救世主,布什家族是否能够再度主导美国的政治走向,虽然有些言之过早,不过历史上的应然,常因历史上的偶然,而出现了巨幅的改变。(邱稔壤、高晨峰)

  作者:邱稔壤 高晨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