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子欲窃听老公手机 20分钟被骗8000元

2012年12月13日13: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女子欲窃听老公手机 20分钟被骗8000元]
  2012年6月2日下午,江苏淮安,40岁的吴钰手机突然响了,是一陌生号码发来的短信,上面写道:“最新科技:只要你有他号码,就知道他电话跟谁说什么,给谁发什么,也知道他在哪。如需请找159xxxx7299李经理。”接到短信,吴钰将信将疑,没有当回事。

  第二天,吴钰为琐事与老公发生了争吵。想到近日老公经常和自己闹矛盾,吴钰怀疑老公是否有了外遇,想到这里,吴钰决定采取措施掌握老公的“动向”,此时,前一天收到的短信内容再次浮上脑海。于是,吴钰拿起手机,怀着试试看的心情拨打对方留下的号码。电话很快接通,一名操普通话的男子自称就是李经理,他说:“我们是专门研究这项技术的高科技公司,是在工商部门注册的正规公司,全国各地都有网点,包你复制手机卡后,能偷听该卡的一切通话和短信内容。”吴钰问复制卡需要多少钱,对方报价1200元,并且卡制好后才付钱。吴钰一听,觉得可靠,遂报了老公的号码给对方,李经理承诺,卡复制好后,公司会有专人与吴钰联系,一手交钱,一手交卡。

  吴钰在焦急中等了两天。6月4日,吴钰手机收到了李经理发来的一条短信,上面只有一个银行卡号和卡主姓名。随后,李经理打来电话告诉吴钰,卡已经复制好,业务员正在送卡的路上,要求吴钰立即到某银行与业务员见面。吴钰刚到银行门口,就接到一个陌生男子的电话,说自己是公司的业务员,因急着给其他客户送卡,为不耽误时间,让吴钰立即将1200元手机复制款打到指定的账户上,自己马上就到,见面后凭小票交换手机卡。吴钰立即按要求将1200元钱打到了指定账户。

  就在吴钰焦急等待业务员出现时,接到另一个男子的电话,说李经理新来,对公司的规定不太熟悉,可能事先没说明白,要想使用复制卡窃听,必须用专门研制的手机才行,所以吴钰须再汇6800元钱到指定账户购买专用手机。吴钰听说还要这么多钱,有点犹豫,对方立即变得凶狠起来,说如果不打款6800元,说明吴钰故意耍他们,他们就立即打电话给吴钰要求复制的手机卡号主人,让吴钰难堪。吴钰听了害怕,只好硬着头皮再次打了6800元。

  然而,噩梦并没有结束。没过几分钟,吴钰再次接到一个陌生男子的电话,对方自称是黑社会的打手阿彪,他以凶狠的语气告诉吴钰,他们复制别人的卡号是违法的,一旦被查获,要花钱捞人,成本很高,所以,吴钰必须再汇2万元风险保证金。至此,不到20分钟已经打款8000元的吴钰突然醒悟,知道自己受骗了,于是立即关掉手机,匆匆回家。经过两个多月激烈的思想斗争,吴钰最终鼓起勇气来到公安机关报案。

  接警后,公安机关通过技术手段,锁定了犯罪嫌疑人位于湖北省黄石市。2012年8月30日,警方在湖北省黄石市抓获犯罪嫌疑人邓华(即李经理)等三人,经现场搜查,发现了作案手机10余部、银行卡12张、短信群发器7组、天翼手机卡160张以及用于发短信用的电脑主机和显示器各两台。

  据邓华交代,他和其他被抓获的另外两人都是湖南人,受雇于同是湖南老乡的“威哥”(在逃)。邓华等三人都是好赌之徒,在家里输了很多钱后走投无路,便先后来投奔威哥。威哥只负责查询对方汇款情况,邓华等被抓获的三人则每天专门负责用电脑群发短息,一旦接到要求复制手机卡的客户,他们立即将来电人的情况及所要复制的手机号打电话告诉威哥,然后由威哥与需要办卡者联系,以交卡为由,连环哄骗对方一次次给指定的账户打款,直至对方不愿再打款为止。威哥根据个人的业绩情况分配报酬,成功接单的人可以分到40%。据邓华交代,他每个月会接到四五个“单子”,成功率基本上是100%。为了躲避警方的追捕,他们分散居住,专号联系,居住地点也不停更换。短短两个月内,他们已经三次搬家,先后在武汉、黄石等地租房居住。

  12月3日,淮安市淮安区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将邓华等三人提起公诉。(张士海 韦建)

  作者:张士海 韦建 (来源:检察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