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报告称东京蝉联全球“最贵城市” 京沪港超纽约

2012年12月13日14:17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黎史翔 尹晓琳
原标题 [城市生活费京沪港超纽约 英最新报告称东京蝉联全球“最贵城市” 北京排第22位 中国生活成本日趋昂贵]

  据英媒今晨报道,总部位于英国的全球知名人力资源研究与分析机构“ECA国际”昨日发表最新城市生活费用排行榜。

  东京仍然稳夺亚洲及全球最昂贵生活费用城市的宝座。京沪港排名均有上升,三地的生活费用甚至比纽约的曼哈顿还贵。

  京沪港排名大幅上升超纽约欧洲城市下跌

  今年香港全球排名由去年第58位急升至第32位,超过伦敦、纽约等欧美城市。北京和上海全球排名分别由去年第35位和第41位,大幅上升至今年的第22位和第26位。

  调查同时显示,在过去三年,亚洲地区的全球排名相继攀升,当中有九个位列跨国企业驻外雇员生活成本全球最高的五十个城市。在2009年,亚洲只有四个城市打入前五十,且并不包括香港、新加坡、北京、上海和首尔在内。

  调查报告指出,平均来说,这次调查所监察的一篮子消费项目价格在亚洲上升了6.5%,较去年8.2%的升幅略为放缓。

  相对于亚洲城市的“涨势”,受欧元疲弱影响,巴黎、雅典、马德里等多个欧洲城市排名均大幅下跌,这也是令中国内地多个城市和香港排名显著上升的原因。

  榜单前五名1.日本东京2.日本名古屋3.挪威奥斯陆4.安哥拉罗安达5.日本横滨

  中国城市排名

  22.北京

  26.上海

  32.香港

  56.广州

  59.深圳

  其他知名城市排名

  16.悉尼23.首尔31.新加坡35.温哥华36.纽约(曼哈顿区)42.巴黎

  高费用或“吓”退外企削弱中国竞争优势

  法新社报道称,对于跨国公司在海外的雇员来说,中国城市的生活成本相对太高了,在亚洲地区最贵的50大城市中,中国就有16个城市入榜,占据了总数的32%。

  “ECA国际”亚洲区域总监关礼廉当天在记者发布会上表示,今年统计的消费项目价格在中国上升了5%,中国地区的生活成本日趋昂贵。

  他说,这可能会削弱中国在亚洲应有的竞争优势,因为有意在该区设立办事处的企业现在或会慎重考虑应否派员驻守中国。

  关礼廉进一步指出,10年前跨国公司派驻中国内地外籍人员的职位包括基层至高层,但现时已倾向仅派驻高层人员,低层至中层人员则由当地人员出任。

  “ECA国际”于去年9月至今年9月,比较全球400个城市一篮子日常货品和服务价格,计算全球生活费用排名,供跨国公司计算员工在当地的工作生活津贴。

  调查涵盖衣、食、住、行等,但买车费用和学费并不包括在本调查之内。

  文/记者黎史翔 尹晓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