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朝鲜突然发射卫星 > 12朝鲜发射卫星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媒称朝欲拥有洲际导弹尚需两项核心技术(图)

2012年12月13日14:23
来源:环球网 作者:刘洋
原标题 [韩媒称朝欲拥有洲际导弹尚需两项核心技术(图)]
洲际弹道导弹和卫星示意图
洲际弹道导弹和卫星示意图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刘洋】据韩国《朝鲜日报》12月13日报道,朝鲜12日成功发射“银河3号”(大浦洞2号改良型)远程火箭,成功达到1万公里以上洲际弹道导弹级远程能力。而朝鲜若想拥有洲际弹道导弹,除远程技术以外,还需要掌握两个核心技术,即核弹头小型化和脱离大气层的运载火箭重新进入大气层的技术。

  据《朝鲜日报》推测,朝鲜在当天发射的“银河3号”火箭上搭载了100公斤左右的物体。这意味着,朝鲜仅凭目前的技术就可以搭载100公斤的弹头。韩国国防部相关人士表示,“由于100公斤左右的弹头规模较小,作为弹道导弹其经济性会下降,而且很难搭载核武器”。

  韩国一些火箭专家认为,如果朝鲜成功掌握将核弹头小型化至500到1000公斤的技术,可将核武器发射至美国西海岸。据美国军事专刊《Global Security》报道,“银河3号”为可搭载250至550公斤弹头的设计。韩国国策研究机构的火箭专家表示,“目前可搭载发射的上限可能只有100公斤”。

  报道称,朝鲜为在导弹上搭载核武器,一直致力于确保核弹头小型化技术。据韩国情报当局所掌握的相关资料显示,朝鲜为了开发瞬间压缩核物质引发核爆炸的内爆型起爆装置,从上世纪80年代后期开始进行了100多次的高爆实验。韩国国内还有人提出,朝鲜还有可能通过伊朗和巴基斯坦等确保巩固弹头小型化技术。

  韩国政府认为,朝鲜尚未掌握导弹重新进入大气层的技术。远程导弹的弹头在脱离大气层后会在宇宙空间飞行一段时间,再重新进入大气层后向着目标自由坠落。在此过程中,想要在数千度温度和高压中保护好弹头就需要重新进入技术。射程达1万公里的洲际弹道导弹的弹头在进入大气层时,需要承受6000到7000度的高温和强烈的冲击。而目前朝鲜所掌握的技术只能承受2000到3000度高温。韩国国家安全战略研究所首席研究员李秀锡(音)表示,“朝鲜一直在集中开发核弹头小型化和重新进入大气层技术,因此有可能比预想更快掌握该技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