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图书订货会首增零售服务 读者可现场淘旧书

2012年12月13日14: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北京图书订货会首增零售服务 读者可现场“淘”旧书]
  中新网北京12月13日电(记者 张中江) 2013年北京图书订货会将增加现场零售服务项目,打破了以往“只订购不零售”的状况。同时还将设立旧书打折专区,供读者“淘宝”。组委会秘书长李宝中在13日的发布会上表示,此次订货会将强调人性化服务,力争“超过法兰克福书展”。

  改革:实行现代展会制度

  据介绍,北京图书订货会由新闻出版总署主管,中国出版协会和中国书刊发行业协会主办,至今已举办了25届,是与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齐名的三大图书交易盛会之一,而且是目前唯一的全国性出版商与采购发行商直接见面交易、接“地气”的大型图书订货会。

  2013北京图书订货会将于2013年1月11日到13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老馆)举行。本届订货会展馆面积为50410平方米,到目前为止,已订出展台2350个,馆配展架近1000个,参展单位650余家,参展图书50万种,海内外馆配商、发行商、新华书店、华文书店以及农家书屋和政府采购机构3500家,其中海外出版商有61家,海外馆配商、发行商有9个国家和地区的近40家。这是历史最多的一届。

  但目前,订货会仍存在缺乏长远发展规划和体制机制,缺乏专业化视野等问题。对此,组委会根据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柳斌杰关于改革展会体制机制的指示意见,将通过改革和实行现代展会制度等手段,来逐步解决这些问题。

  强调人性化服务 欲超过法兰克福书展

  组委会秘书长李宝中李宝中介绍说,本届订货会将2007年以来由订货会和中国图书商报联合举办的“北京图书订货会高层论坛”改为“中国出版政策论坛”。以后每年订货会都要举办一次,讲演者都是新闻出版总署及相关部委负责人,参会者都是各出版社社长、总编辑等。嘉宾的演讲材料还将汇编成书,公开发行。

  “走国际会展的发展道路,强调人性化服务”。为此,中国版协专门成立了会展部,聘请具有国际展会经验的人士负责相关工作。还选择了具有一定国际视野和会展经验的公司负责展会期间的运作和管理。李宝中更表示,订货会在人性化服务方面,“要超过法兰克福书展”。

  首次增加零售项目 读者还可现场“淘”旧书

  本届图书订货会将增加现场零售服务项目,设立淘宝旧书专区,可以打折,折扣由各出版单位自己决定。这是一项重要的改革,打破了以往只订购不零售的状况。李宝中说:“这是一次解放,不仅是观念上的解放,更是我们如何为读者服务的思想上的解放。”

  作者:张中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