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两千小鸡拍广告多冻死 网友称创意不该牺牲动物

2012年12月13日14:49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李一能
原标题 [两千小鸡拍广告后大半冻死]

  晚报记者 李一能 报道

  某广告公司最近拍摄了一个视频广告,其中一组道具是两千只刚出壳的小鸡。 “拍完广告后小鸡怎么办?天这么冷不是都要冻死了?”知情者张小姐不忍心看着小鸡活活冻死,四处寻找养鸡场接收小鸡。前天凌晨,在本报记者的牵线搭桥下,沪上一家动物保护组织找到崇明一家养鸡场,接收了这批小鸡。 “每一条生命都是值得尊重的。 ”张小姐说。网友们在赞许张小姐善行的同时,也表示广告创意不能以生命作为代价。

  网友为两千小鸡发帖救助

  “家属在广告公司工作,有一批小鸡准备运来拍广告,天这么冷拍完广告就要冻死了,实在不忍心,大家想想办法给这批小鸡找一条生路。 ”日前,有网友在某知名论坛发帖,为两千只小鸡的“活路”求助。发帖者张小姐称,丈夫在广告公司工作,最近公司拍摄一组广告,需要上千只刚孵化出壳的小鸡,问题是现在很冷,小鸡需要超过20℃的室温才能存活,这意味着广告拍摄结束时,就是这些小鸡冻死之日。

  记者联系到发帖网友张小姐,她告诉记者,她不忍心看到小鸡被活活冻死,就在拍摄前发帖联系,找人接收小鸡,但一直很不顺利。 “网友们都愿意帮忙,但最多领几只回去给孩子玩玩,不可能大批解决问题。很多养鸡场也不愿意接受,有的嫌麻烦,有的觉得小鸡没打过疫苗,不敢接受。 ”张小姐说,她的丈夫也只是广告公司的一名普通员工,对此事没有决定权,一切拍摄准备已经就绪,只等小鸡送到后开始拍摄。

  “如果找不到接收方,大部分小鸡只有死路一条。 ”张小姐告诉记者,有人觉得她在白费力气,说小鸡送到养鸡场养大后也逃不掉变成食物的命运,她却不这么认为。 “生命终有结束的一天,但我觉得这些小鸡不该因为一个广告被活活冻死,这是一条条生命,不是冰冷的道具。”张小姐说,她无法阻止广告的拍摄,只能尽力去改变它的结果,救下多少小鸡是多少。

  几经周折数百只小鸡被救下

  “今晚10点之前必须找到接收方,否则小鸡只有冻死。”日前,张小姐告诉记者广告的拍摄时间已经确定,在拍摄结束后小鸡会被留在拍摄场地,因为晚上中央空调将被关闭,办公楼的温度很低,小鸡肯定受不了,目前有两千只小鸡,仅有数百只小鸡被人认领。

  记者首先联系了青浦一家农场,负责人表示愿意接收这批小鸡,而且可以免费派车来接走。正当大家以为事件已经圆满解决时,又接到了农场负责人打来的电话,称和张小姐联系后发现不能接收小鸡,原因是他的农场并非专业养鸡场,只能饲养成鸡,没有雏鸡冬季生存所必需的取暖设备,即便接来也养不活。

  记者随后又联系了 “JAR流浪动物救助组织”,在该组织负责人慧慧的帮助下,又联系了几家养鸡场,但对方一听小鸡没有打过疫苗都不敢接受,怕万一有传染病会殃及养鸡场。眼看已经到了深夜十点的广告拍摄时间,事情有所转机,慧慧告诉记者,几经辗转,她找到位于崇明的一家养鸡场,负责人愿意接收这批小鸡,志愿者当即出钱包车购买饲料,在广告拍摄完成后就把小鸡装箱送往养鸡场。

  网友质疑牺牲动物是否必要

  前天上午,张小姐告诉记者,尽管已经尽了最大的努力,但因为运输过程太长,车里温度不高,小鸡被送到养鸡场时已经被冻死大半,算上被送来时就冻死的一批,被送到养鸡场或被零散领走的小鸡只剩下几百只,有超过2/3的小鸡在一天内死去。

  张小姐说,她从丈夫处得知,以前公司也有用动物拍摄广告的先例,但拍摄结束后动物都安然无恙。这次广告的策划部门并没有考虑到现在上海气温低,小鸡很难存活这一点,简单的以为拍摄结束后找家养鸡场免费送掉即可,其实事情远比他们所想的要复杂。 “每一条生命都是值得被尊重、被珍惜的,无论是人还是动物,生命本身不分高低贵贱。我只希望,这种事以后再也不会发生。 ”张小姐告诉记者,她会让丈夫和同事沟通,避免类似的事情重演,虽然这次并非故意残害生命,但也是因为策划工作考虑不周调查不细致导致了超过千条小生命的消逝,对一条广告而已,代价实在太大。

  许多网友也纷纷支持张小姐的观点,他们觉得广告创意不该以牺牲生命作为代价,“染血创意”没有必要也很难让人接受。一位网友在评论中称:“都是生命,正因为都会消亡,所以才更要爱惜。连累这么多生命拍的广告,再精彩也没有生命力。 ”也有网友表示,如果广告公司和客户在得知拍摄会让上千只小鸡丧命时终止拍摄,这才是最好的广告。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