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调查称英国社会人人自保 66%国民不愿见义勇为

2012年12月13日15: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调查称英国社会人人自保 2/3人不愿见义勇为]

    中新网12月13日电 据英国媒体12日报道,在英国社会,面对反社会的犯罪行为,“该出手时不出手”的现象越来越普遍。一项最新民调显示,三分之二的英国人在面临诸如一群青少年街头饮酒、骂人等危害社会治安的情况时,都选择置若罔闻、退避三舍。

  参与民调的1784名英格兰、威尔士和苏格兰居民中,只有6%的人表示一定会见义勇为、出面制止,另有21%的人表示可能会挺身而出。

  此项民调是由智库“政策交流”出资主办的。智库人士建议建立“公民警校”,以便培训普通公民如何应对和制止破坏治安者。

  民调还显示,苏格兰居民中表示愿意见义勇为、制止恶行的人比例最高,而伦敦则最低。

  “政策交流”智库所获得的警察统计数据显示,伦敦居民在警察赶到现场前挺身而出制止危害社会或犯罪行为的案例在过去两年多时间里减半:从2009/10年度的3755例骤减到2011/12年的1816例。

  调研报告作者伯艾德承认,在当今社会上多数人考虑到自身安全,很不情愿见义勇为,因此如何给与公众更多出面制止危害治安恶行的自信极为重要。

  伯艾德表示,如果可以通过类似“公民警校”的机构向更多民间志愿者传授如何对付反社会、危害社区治安的行为,并如何在独自行走时保护自身安全,将会有助于改善整体治安状况。

  调研还建议一些街道、企业和民间组织可以适度参与到协助警察维持社区治安的活动中来,以便尽量减少因小型治安问题耗费大量警员时间。

  早些时候,已经有一些英国民间组织曾经呼吁要求警方为志愿者提供如何对付青少年犯罪等危害社会治安行为的培训。

  不过,英国警察联合会表示,目前警方面临政府大规模预算紧缩和裁员,因此资源匮乏、力不从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