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汕头乡政府作坊大火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汕头纵火案遇难四姐妹父亲:后悔让孩子去打工

2012年12月13日16:18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作者:孟庆利
原标题 [非常后悔让孩子去打工]
四姐妹生前合照(由四姐妹亲人提供)
四姐妹生前合照(由四姐妹亲人提供)

  羊城晚报讯 记者孟庆利、实习生卢晓报道:“汕头内衣厂大火中过世的四姐妹的父亲给我电话,哭着说要给全国人民道歉,他错了,不该让孩子出去打工”,网友“孔狐狸”的这条微博几天内被转发上万次。羊城晚报记者采访四姐妹的亲人了解到,这位父亲让孩子去打工实在是因家庭经济条件不好,四姐妹曾表示,能保证两位弟弟顺利上学已经很满足。

  四姐妹的亲人曾在网上发表过一篇《可怜4个侄女魂断汕头内衣厂大火》的帖子,这篇帖子讲述了四姐妹的生前经历、打工遭遇以及后事处理等,引起了网友的广大关注。有的网友对孩子的遇难表示哀悼,也有网友对孩子的父亲发出了指责:“父母自私。”

  羊城晚报记者辗转联系到四姐妹的叔叔林先生。林先生表示,他曾跟堂兄说过网友的指责,他听了后十分伤心。对于“道歉”,林先生表示,堂兄的心情可以理解,对于孩子的遇难,堂兄非常后悔,他告诉我“不该让孩子去打工”。林先生表示,堂兄(四姐妹的父亲)这些天情绪十分低落,有记者曾采访他,他半天都说不出一句话。

  记者了解到,遇难的四姐妹大的有17岁(虚岁),两个是15岁的双胞胎,小的才13岁。

  林先生说,堂兄家的经济条件确实不好,家里还住在有40年历史的房子,房子周围方圆三十多米都没有房子了,因为有钱人都搬出去盖新房了。“堂兄只上了四年级就辍学了,也曾出去打工,但由于文化水平低,到外面难以立足,后来就一直在家打鱼种田,收入勉强糊口”,林先生表示,“四姐妹是家庭的‘顶梁柱’,这两年是四位姐妹打工挣钱才给家里买了个冰箱”。对于四姐妹出去打工,堂兄最初是不愿意的,家人也曾劝阻过四个孩子,“但孩子说,能让弟弟们安心读书就很满足了,家人就没有再劝阻,他们都是懂事的孩子”。

  孟庆利、卢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