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习近平上任后的言与行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习近平:人民军队要忠于祖国 忠于人民

2012年12月13日15:31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 [习主席强调“强军之魂、强军之要、强军之基”深意何在]

    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共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2月8日和10日在广州战区考察,号召全军认真落实党的十八大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战略部署,牢记坚决听党指挥是强军之魂,能打仗、打胜仗是强军之要,依法治军、从严治军是强军之基,全面加强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

  坚决听党指挥的强军之魂,能打仗、打胜仗的强军之要,依法治军、从严治军的强军之基,这是全军将士都必须牢记的。习近平同志担任中央军委主席之后,首次对中国人民解放军提出这一极其重要的指示,其深意在于,党领导下的人民军队要坚决听从党中央和中央军委的指挥,认真履行好人民军队所肩负的历史使命,保证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打得赢、不变质,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与期望。

  强调坚决听党指挥的强军之魂,其本质在于要求人民解放军任何时候都要坚决听党指挥、坚定跟党走。只有这样,才能保证部队的高度集中统一,才能保证一声令下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离开了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和指挥,军队担负的所有职责使命任务要求都无从谈起。我们的人民军队不同于旧军队,我军的性质和宗旨决定了人民军队要忠于祖国、忠于人民,要自觉服从于服务于党和国家大局,自觉把党、国家和人民的利益放在心中最高位置。

  强调能打仗、打胜仗的强军之要,其目的在于要求军队时刻牢记革命军人的神圣职责,爱军精武,爱岗敬业,不怕牺牲,英勇善战,坚决维护好国家安全,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为维护国家发展利益和社会大局稳定提供强大力量支撑和保证。从严要求部队,无论平时还是战时,部队和军人都要严格按照军队条令、条例所要求的去做,不能有丝毫的动摇和懈怠。随时做好军事斗争准备,按照能打仗、打胜仗的要求来抓部队建设、抓部队准备、抓部队训练、抓部队管理,这是人民军队的要务之一。

  强调依法治军、从严治军的强军之基,其要义在于加强纪律性,革命无不胜。军队没有严密的组织纪律不成其为军队。军人作风的养成需要严密的组织纪律和高度的严格自律。我们常说,养兵千日,用兵一时。平时没有过硬战斗作风和过硬军事技能的养成,到战时就不可能“用”,就有可能打败仗,就完成不了党和人民交给军队的光荣任务和神圣使命。

  习近平主席关于强军的重要指示,给军队是一个激励,对全国人民也是一个极大鼓舞,对未来强大中国更是一个殷切期盼。这是对我英雄的人民解放军提出的新的更高的要求。全军将士必须认真牢记并努力践行。只有这样,才能实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总要求。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