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第34届济南趵突泉迎春花灯会将突出民俗特色

2012年12月13日19: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第34届济南趵突泉迎春花灯会将突出民俗特色]
  中新网济南12月13日电(记者 孔凡元)以“蛇年庆新春,彩灯汇趵突”为主题的第34届济南趵突泉花灯会将重点突出民俗特色、高科技手段、节能环保和参与性强的特点。

  在13日举行的济南市城市园林绿化局媒体通气会上,济南市城市园林绿化局副局长吕剑平介绍说,“济南市趵突泉迎春花灯会已经举办了33届,是泉城济南春节期间颇具影响力的一项文化活动。力争把趵突泉迎春花灯会举办成春节贺岁大餐,给济南增添浓浓的"年味。”

  吕剑平表示,本届花灯会将突出以下特点:一是民俗特色。本届花灯会将灯组划分为中华民俗展区、科技互动展区、特色灯艺展区、中华传统展区等四个展区,集中展现中国传统民俗文化以及泉城园林文化建设成就。二是形式新颖。在充分发扬传统制灯工艺的基础上,引进新的制作技术和声、光、电等科技表现手法,如“鳌山灯”、“荷塘月色”等灯组;糅合各地民俗特色灯艺并加入特殊材质灯组,如“和和美美”、“红火龙舟”、“淮扬灯杆”等灯组;通过网络征集孩子笑脸的“绽开希望”灯组,既突出了民族特色又绚烂多彩,既喜闻乐见又烘托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三是节能环保。灯组在光源使用、制作材料等方面充分体现“环保、节能”的要求,如灯组“红火龙舟”利用药瓶、废弃光盘等绿色、环保、节能材质制作,整个灯会节能和环保效果较往年都有大幅改善。四是参与性强。突出灯组的参与性,如“新年音乐会”、“幸福蛇”、“腰缠万贯”、“蛟龙神九”、“转九曲”、“开心弥勒”等灯组,集观赏性、互动性、娱乐性于一体,把趵突泉迎春花灯会举办成春节贺岁大餐,给泉城济南增添浓浓的“年味”。

  据了解,本届花灯会计划于2013年1月31日前全部灯组制作、安装、调试完毕,2013年2月6日(农历腊月二十六)晚举行开灯仪式,展出时间为2013年2月10日至3月3日(农历大年初一至正月二十二)。本届花灯会组委会将对所有灯组面向社会进行灯会冠名和灯组认领。

  作者:孔凡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