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本友人参加和平集会 悼念南京大屠杀遇难民众

2012年12月13日17: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日本友人参加和平集会 悼念南京大屠杀遇难者]

    中新社南京12月13日电(盛捷)“和平的花儿、紫金草……”日本紫金草合唱团的《紫金草,和平花》歌声13日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广场上响起。来自日本的友好人士在这里参加和平集会,悼念南京大屠杀遇难者,期盼中日友好和世界和平。

  今年的12月13日是南京大屠杀30万同胞遇难75周年纪念日,约9000人在广场和平集会,悼念遇难者遇难75周年。他们中有来自美国、加拿大、葡萄牙、捷克、希腊、印度、尼泊尔、韩国、日本等国友好团体及友好人士代表。

  来自日本的大门高子年过古稀,她是《紫金草,和平花》歌曲的作词人。大门高子表示,这首歌背后是这样一个故事:当时在南京的一位日本人于紫金山下采集了“二月兰”花种并带回日本,称其为“紫金草”、“和平的种子”,在日本广为播种。

  “我们想借此机会,向中国民众展示一下日本民众心中的和平理念,希望日本人能正视历史,促进双方友好交流。我们希望通过《紫金草,和平花》这首歌曲的演奏,与中国民众产生心灵的交流,并以此呼吁世界和平”,大门高子说。

  一位年过六旬的日本友人齐藤文男出现在摄影人群中,他用相机全程拍摄现场情况。“我是南京大学的外教,自2001年来中国后,我每年都来参加这个活动”,齐藤文男认为,像紫金草这样的合唱团来中国表演很重要,可以促进中日两国民间交流。

  福冈县日中友好协会来了6位友好人士。组织者堀荣古介绍,他们的团体三次来南京参加这样的活动,大家都是自愿前来的。堀荣古身边头发斑白的日本老人甲斐面色沉重:“我父亲曾参加过日军侵华战争,战争让很多人失去生命,现在我每年都会来南京大屠杀纪念馆反省。”随后,甲斐深深地鞠了一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