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厦门大学“限客”引关注 将对游客有限度开放

2012年12月13日19: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厦门大学“限客”引关注 将对游客有限度开放]
  中新社厦门12月13日电(记者 杨伏山)由著名爱国华侨领袖陈嘉庚先生1921年创办的厦门大学,素以其为中国近代教育史上第一所由华侨创办的大学,依山伴海、建筑独特、风景秀丽,被誉为“中国最美的大学校园”,而成为厦门这个著名滨海旅游城市的一道景致。

  不过,这个美丽大学校园今后将“不是想逛就能逛了”。厦门大学13日发布《校园参观管理规定公告》称,该校老校区、毗邻著名风景区南普陀的思明校园,将从本月17日起,在周一至周五工作日期间对进入校园参观者实行分时段有限度开放。

  今年6月,厦门大学开始谢绝旅游团进校园,大部分食堂同时不接待游客。而此次是厦大今年以来为保证正常教学科研秩序,第二次“出招”,称其为“校园参观管理”,随即备受关注。

  厦大校方说,具体参观管理办法为:自2012年12月17日起,厦大思明校园将在周一至周五有限度开放,每天开放时段为12:00-14:00及17:00后,其余时间不接待游客。其中,12:00-14:00期间限1000名游客入校,17:00后不限人数。参观游客从大南校门、群贤校门刷二代身份证入校,私人参观车辆禁止入校。

  该公告强调,厦门大学校园为重要教学科研场所,非旅游景点,厦门大学及所属部门不向任何人员和机构收取参观费。

  长期以来,厦门大学以其深厚的办学历史文化和优美秀丽的校园风光,吸引了来自海内外各地的众多游客前来参观访问,但游客过多严重影响了学校正常的教学、科研秩序。

  为兼顾平衡“加强校园管理”与“保持校园开放”二者的关系,厦门大学经过一年多的充分调研、酝酿,并参照兄弟院校做法,推出此次的校园参观管理规定。

  校方称,双休日、法定节假日及学校寒暑假(具体时间以学校通知为准)期间,厦大校园仍正常对外开放。同时,中小学生集体参观、公务活动、事务办理和探访亲友等不在此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