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岳阳港成为长江干线第十个亿吨大港(图)

2012年12月13日21: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岳阳港成为长江干线第十个亿吨大港(图)]
图为,繁忙的岳阳城陵矶新港码头。殷黎摄
  图为,繁忙的岳阳城陵矶新港码头。殷黎摄

  中新网武汉12月13日电(殷黎 徐金波)长江航务管理局13日发布消息称,截至12月11日,位于长江中游湖南省的岳阳港货物吞吐量达到1.04亿吨,该港成为长江干线第10个亿吨大港。

  长江航务管理局局长唐冠军介绍,岳阳是湖南唯一的临江口岸城,交通区位优势明显,洞庭湖大桥、荆岳大桥连接洞庭湖、长江两岸,洞庭湖水系纳三湘四水,水运网系向湖南域内延伸较广。近年来,岳阳市大力实施“以港兴市、物流旺市”发展战略,紧紧依托长江黄金水道,积极发展临港经济和外向型经济,有力带动了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长江航务管理局高度重视与岳阳市的战略合作,全力支持岳阳长江中游大型港口城市建设。2010年1月,与岳阳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建立起合力推进长江湖南段航运建设,谋求共同发展、共同繁荣的全新机制。先后实施和立项了一批长江湖南段及其上下河段的重大航道整治项目,进一步改善航道通航条件。

  同时充分利用整治成果和自然水深,多次提高该段航道的最低维护尺度。2010年7月15日,长江干线海轮航道上延至城陵矶,实现了6米水深通达岳阳,每年有5个月的时间满足进江海轮直接进出岳阳港,打破了岳阳港作为湖南唯一对外开放港口、国家一类口岸无海轮航道历史。2012年3月起,长航局开始为岳阳市开通城陵矶口岸国际水运直达航线提供航道服务,这些措施都直接促进了湖南和中部地区外向型经济的发展。

  此外,还不断加大先进航运技术的投入、研发和应用,为岳阳港航事业的快速发展提供可靠地技术和安全保障。目前,电子航道图2.0版已经在长江湖南段试运行;长江航运物流公共信息平台建设试点工程,拟于2013年投入试运行,届时将实现长江航运物流公共平台与岳阳地方港航海事信息平台的相关业务应用系统互联互通。覆盖岳阳段长江干线水域AIS,覆盖重点港区、桥区的VTS,重点水域CCTV,重点船舶GPS和常规海巡艇互为补充的现代化水上安全监管体系初步建成;船舶防污能力建设取得重大突破,岳阳船舶溢油应急设备库具备一次性清除50吨溢油的应急处置能力;建立了长江干线(岳阳区段)治安防控体系建设联席会议制度。

  唐冠军表示,下一步长航局将继续与湖南省、岳阳市紧密合作,进一步提升航道服务能力、加强安全保障措施、强化航运市场监管、促进水运结构调整,大力推进长江湖南段航运事业发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