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千头小猪疑注射疫苗致死 业主焚埋尸体自毁证据

2012年12月13日21: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千头小猪疑注射疫苗致死 糊涂业主焚埋尸体]

    中新网南京12月13日电(陆薇 谢丽雯 王琦)养猪场惊现千头死亡仔猪,业主认为是注射疫苗所致,要求对方承担160余万元的巨额损失。但是事后业主却将仔猪尸体进行了焚化掩埋,自己将证据毁了个一干二净。近日,苏州中院公布了这一案件,依法驳回了原告的上诉,维持了一审法院的判决。

  2011年11月,原告某养猪场花了2000元向被告购买了疫苗8000毫升,并对1000余头仔猪注射了疫苗,之后猪仔陆续出现死亡。原告诉讼中称当时最终死亡800头以上,为防止疫情扩大,原告随即将病死猪进行了焚化填埋处理。因原告害怕疫情进一步蔓延便将全场仔猪均被扑杀,期间原告并未将疫情向相关主管部门报告。被告获知后多次前往原告处了解情况,期间原告提出巨额赔偿要求,双方未能就此协商一致。原告遂诉至法院。

  法院经审理后认为,虽然原告注射了疫苗后出现仔猪死亡,但原告未将实际死亡情况汇报相关主管部门,其损失缺乏相关部门的认定,也未经王某确认即行销毁,导致原告主张的损害结果无法认定。就种猪死亡原因,原告也未提请相关部门进行认定,注射疫苗与种猪死亡之间的因果关系无法确认,原告也无其他有效证据证明双方之间已就赔偿事宜达成协议。据此,法院驳回了原告的诉讼请求。一审判决后,原告不服,向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提出上诉,后被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据一审太仓法院的承办法官介绍,本案是基于一般侵权行为提起的财产损害赔偿纠纷,根据“谁主张、谁举证”原则,受害方应当对损害事实、侵权行为、损害事实与侵权行为之间的因果关系、侵权行为人存有主观过错四个方面的构成要件承担举证责任。因此,受害方应当提高法律意识,在损害事实发生后及时固定相关证据以便日后进行索赔。此外,受害方还应加强风险防范意识,通过正规渠道购买疫苗,以防止此类纠纷的发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