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菲中黄岩岛对峙 > 南海争端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交部政策规划司官员:友好合作是中菲关系主流

2012年12月13日21: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外交部政策规划司官员:友好合作是中菲关系主流]

    中新社福州12月13日电(记者 黄子瑄)“尽管中菲在海洋权益上存在争端,但在新的形势和新一年里,友好合作仍是中菲关系的主流。”中国外交部政策规划司参赞吕录华13日如是说。

  13日,由外交部政策规划司和福建省外事办联合主办的2012年版《中国外交》画册和白皮书联合推介会在福州举行。

  吕录华称,中国对周边国家的大政方针不会改变,中国与周边国家的睦邻友好关系是维护亚太地区和平与稳定的关键。“作为近邻,我们不仅地理位置近,还应增强互信,在感情上近。但外交不是一方的行动,而应是双方积极、务实的共同努力。”

  今年的“一书一画”推介首次走出北京,来到福建福州。“这对增进地方省市对中国外交事业的理解和支持有积极意义,也有利于在福州工作的外国友人更好地了解中国外交的整体风貌,从而促进和推动中外交流合作。”福建省外事办主任宋克宁说。

  “福建历来是中国对外联络的重要窗口,福建籍的华人华侨在海外占很大比例。”吕录华说,“旅居海外的广大侨胞是连接中外的桥梁,他们代表中国与世界各国的人民打交道,他们展示着中国的形象。外交部充分肯定他们这种积极的走出去和交流。希望他们在公共外交上继续扮演积极的角色,也希望有更多的中国人走出去,加深同其他国家人民之间的了解和友谊。”

  为了让更多国内外人士了解中国的外交政策、立场及整体风貌,1987年,外交部首次发布了《中国外交》白皮书,全面、翔实地记录上一年的中国外交大事件。而创办于2009年的《中国外交》画册用更为直观的方式来展示。人们可通过一幅幅领导人会晤、中国外交官参加国际会议、前往邦交国家的友好访问、重大国际事件的现场等照片,一睹中国外交风采。

  “我们通过白皮书和画册,能增加对中国的认知和了解,也能更好地向其他外国人传达中国的外交政策和立场。这对国与国的关系、人民之间的往来是很有益的。”福建省第一届友谊奖获得者、在福州生活二十多年的葛凯伦对中新社记者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