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大学“奇葩”作业汇总:爬树、观尸体、演变态

2012年12月14日03:27
来源:新华网-现代快报
原标题 [大学“奇葩”作业汇总:爬树、观尸体、演变态]
男同学在爬树完成作业
男同学在爬树完成作业

  爬树、观察尸体、饰演“变态”,这样的作业你做过没?近日,武汉华中师范大学生命与科学学院的“奇葩”作业层出不穷,一时间引起该校学生的广泛热议。

  男女分工

  完成“爬树”作业

  “爬树观察树叶是我们的作业。”华中师范大学生命与科学学院的生物工程与技术2班的一名男生坦言,由于爬树需要体力,所以各爬树小组的学生采取了男女分工的形式,男生攀爬树木,女生则收集男生从不同树上摘下的成果。

  该班同学们表示,爬树虽然很累,但其实很好玩,“我们都找回了童年的感觉。”

  惊心动魄

  近距离观察尸体

  该校生命科学学院的实验室里摆放了各种各样的人体器官的标本,而观看这些令人胆战心惊的人体结构,正是人体科学课堂中学生需要完成的“作业”。

  该院研究生王冬坦言,需要观看的尸体已经变得像木头一样,“最吓人的是眼睛,很多学生看了后有呕吐的感觉。”

  该校生命科学学院付子英老师在观看标本之前,都会事先向学生说明,“有部分学生对实验以及人体的构造非常感兴趣,所以实验报告完成得很认真。”

  武汉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副教授陈闻晋表示,老师要求学生亲身观察尸体的人体构造,让学生对专业知识的认识更加深刻,从而避免了“纸上谈兵”。

  左右为难

  课堂上演“变态”

  “完成这项作业学生需要自由组队,以拍成视频或者现场表演的方式呈现,并且需要制作ppt进行疾病知识的讲解。”该校心理学院的变态心理学老师刘勤称,让学生在课上扮演“变态”,只是为了让他们通过亲身实践更好地了解这些症状。

  扮演“变态”的作业让大多女生感到难为情。心理学院大三的周同学说:“这真是个很丢脸的作业,要表演各种恶心‘变态’的表情和动作,我们学院女生又多,很多时候都拉不下脸。”

  该校心理学院大三学生李易对这个作业相当感兴趣,“我觉得我们应该尊重该类患者,更应该尊重变态心理学课程。”

  “扮演‘变态’,目的是为了让他们身临其境去了解这些病态心理。”陈教授坦言,单纯的学习课本只是学会了理论知识,这项作业不仅让学生更加深刻地了解患者的行为和心态,还能够提高他们的团队协作能力。

  据《长江商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