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山西省委书记静悄悄进村调研

2012年12月14日08: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山西省委书记静悄悄进村调研]
  “养一只羊能挣多少钱?”

  12月12日一大早,山西省委书记袁纯清轻车简从,静悄悄来到太原市阳曲县北家庄村,在村民刘春元的羊圈前关切地询问。

  “羔羊500元左右,大羊1500到2000元,带羔的母羊能卖到3000多元。”刘春元乐呵呵地说,去年扶贫分给他家4只羊,自己借钱买了20只,加上帮亲戚代养的6只,一共30只羊,一年下来羊数翻了一番多,卖掉10只羊羔,还有61只羊。

  “圈养羊的技术怎么学会的、饲料从哪来?”“养羊加种田一年能挣多少钱?”问得仔细。

  “养羊技术是县里请专家给培训的,饲料主要是靠自家的玉米秸秆解决的。”“卖了10只羔子,加上种玉米的收入,今年收入1万多元。”答得实在。

  袁纯清听了高兴地说:“现在还处于创业阶段,今后要发展专业合作社,从养殖到加工、运输、沼气利用等进行长远规划,打造循环产业链,到那时形成规模效应,日子就更好了。”

  坐在村民史巨怀家窑洞的炕头上,袁纯清向老史两口子询问生活、收入情况。面对突然上门的“大干部”,两口子先是有点不自在,但见领导和蔼可亲,脸上的笑容也灿烂起来,话匣子也打开了:北家庄是典型的贫困村,全村大多数是农业人口,基本靠天吃饭,山区地不肥、民不富。市委书记陈川平驻村包点后,帮村里定下了产业扶贫思路,实施了“三羊开泰”富民计划每户至少发3只羊,养殖业成了村民收入新的增长点。

  接过话茬,村支书刘红全介绍,目前,村里羊存栏数已达3200只,到2014年预计可达1万只。到“十二五”末,北家庄人均收入预计突破万元。

  一上午的调研,袁纯清走访了阳曲县2个镇3个村5户农民。“领导帮咱谋划致富路子,咱对十八大定下的小康目标心里更有底了。”农民闫润元满脸兴奋。(记者 周亚军)

  作者:周亚军 (来源:人民日报)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